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成立近七年,苏宁银行更名苏商银行,资产规模超1100亿
0人浏览 2024-03-27 21:25

  文|记者黄宇昆

  3月2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核准批复“江苏苏宁银行”更名为“江苏苏商银行”。

  据该行官网公告,名称变更后,江苏苏宁银行的权利义务由江苏苏商银行依法承接,原有的业务关系、法律关系和服务承诺保持不变,以原名称江苏苏宁银行签署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在其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更名,是江苏苏宁银行基于战略定位和发展需要,开展的重大品牌升级计划。

  根据公告,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核准批复,江苏苏商银行已换发《金融许可证》,《金融许可证》的机构名称显示为江苏苏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证日期为2024年3月27日。

  江苏苏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江苏苏宁银行在发展初期,业务开展、客户来源主要聚焦江苏南京及周边地区,南京地区客户占比超过80%。得益于南京优质的营商环境,如今银行业务范畴已逐步扩大至江苏全省及线上业务,客户来源更加广泛,服务定位更加明确。

  “基于发展基础的变化,更名为苏商银行,可谓水到渠成、实至名归。”该负责人称,品牌升级后,苏商银行的普惠定位不变、公司治理不变、核心业务不变、服务承诺不变、存款保障不变、客户权益不变,将继续审慎经营、稳健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苏宁银行成立于2017年6月,由江苏省内多家大型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是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也是江苏省首家数字银行。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江苏苏宁银行按照“互补发展、错位竞争”定位要求,坚持“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经营逻辑,重点服务普惠客群,做银行业的“补位者”。

  经过近7年发展,江苏苏宁银行2023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163.56亿元,在全国19家民营银行中排名前三。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5.65亿元,同比增长12.28%,实现净利润10.55亿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