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沪指探底回升 锂电池产业链集体走强
0人浏览 2024-03-27 09:32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涨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沪指昨日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较强。锂电池产业链反弹,星云股份、天赐材料、丰元股份、璞泰来等十余股涨停,翔丰华、鹏辉能源、领湃科技等涨超10%,宁德时代涨近4%。

小米汽车概念股继续走强,奥联电子、津荣天宇、凯众股份等涨停。地产股集体拉升,京投发展、上实发展、大龙地产、天保基建涨停。核污染防治概念股午后走强,实朴检测、华盛昌、大湖股份等封板。

下跌方面,AI概念股走弱,多模态、Kimi等方向领跌,华扬联众、苏州科达、润建股份触及跌停,掌阅科技、中文在线、世纪天鸿等多股跌超7%。

板块概念方面,液态金属、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水产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视频、量子科技、多模态、数据要素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956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75亿。总体上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相差不大。

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2468:2449,涨停跌停个股对比63:21,2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9%,北向资金净买入47亿元。

盘面上,沪指探底回升小幅收红,成功守稳于3020一线之上,中期区间震荡的结构尚未遭到完全破坏。但需注意的是,昨日指数虽然探底回升但成交额却再度萎缩已不足万亿,近期市场价量结构逐步呈现“带量下跌,缩量反弹”的不良局面。故而后市沪指想要摆脱整理再度转强的话,一方面是需要放量站上5日均线,另一方面核心板块的亏钱效应得以恢复。

数据来源:财联社

 

昨日小米汽车概念涨幅居前,奥联电子、津荣天宇和联测科技20CM涨停。

消息面上,小米SU73月25日在全国29城开启静态展示。

雷军发文称,“大家今天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正加速推动第二批门店筹备工作。另外,29日开始试驾体验。 ”华宝证券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政策频出推动智能驾驶行业发展,产业迎来质变时刻。车企不断加码智能化,国内智能汽车产业迎来爆发期,特斯拉、华为、新势力、传统品牌车企都纷纷加码智能驾驶,国内智能驾驶发展到达新高度。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一.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3月26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沃尔核材、北斗星通、天赐材料、光洋股份、奥联电子,资金分别净买入1.82亿元、1.05亿元、8579万元、7651万元、4613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其他电子板块个股沃尔核材。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沃尔核材002130,昨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其他电子,资金净额买入1.82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振幅值达15%的证券。

1、公司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电线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开发运营风力发电、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核电业务方面,公司在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监督见证下完成华龙一号lE级K1类和K3类电缆热收缩式终端鉴定检测,该产品已成功中标并签订3个核电工程项目合同。

2、23年8月3日互动易:公司子公司乐庭智联生产的400G、800G高速通信线为DAC铜电缆,在短距离信号传输方面,具备低功耗、高性价比、高速率等优势,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交换机/工业路由器等数据信号传输。

3、公司电线产品主要包括高速通信线、汽车工业线、工业机器人线等系列产品。其中工业机器人线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领域,目前已应用于六轴工业机器人(8KG-150KG级别)、SCARA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等领域。

4、公司是国内唯一进入国产大飞机供应商体系的热缩材料供应商。

数据来源:同花顺

 

北斗星通002151,资金净额买入1.05亿元,所属板块:国防军工。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

1、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卫星导航、无线通讯和汽车智能网联三个行业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导航芯片/模块/板卡系列产品、导航定位天线及通讯产品、微波陶瓷元器件及组件产品、行业终端产品。

2、2023年11月2日公司公告显示:北斗智联主要产品为汽车智能座舱电子产品,在技术与产品、认证与注册、客户与渠道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

3、2023年5月5日公司互动:公司GNSS定位模组与NVIDIA 平台已完成多源融合适配,携手为自主机器人及相关行业应用提供基于精准定位的稳定、高效、便捷的应用开发环境。作为NVIDIA自主机器系统生态合作伙伴,和芯星通可为自主机器提供高精度GNSS数据。

4、公司为星闪联盟会员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

 

天赐材料(002709),净额买入8579万元,所属板块:电力设备。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

1、3月25日晚间,国内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营收154.05亿元,同比下降30.97%;归母净利润18.91亿元,同比下降66.92%。受锂电池产业链产能过剩以及下游去库存影响,锂电池材料厂商普遍承压,其中电解液行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公司核心产品电解液单位毛利减少。

2、3月8日互动:目前公司针对固态电解质已有明确的技术规划和专利布局,在当前行业发展背景下,暂未有大规模量产。

3、太平洋证券此次按指出,复盘2012-2023年行业经历的两轮周期,我们认为电解液行业已经处于底部区间,龙头价格盈利及价格有望领先于行业见底。我们认为一季度是龙头公司盈利的低点,随着后续开工率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公司盈利有望逐季修复。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昨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沃尔核材,公司所属行业其他电子。

1、公司为国内高速通信线缆龙头之一,市占率约10%。子公司乐庭智联生产的400G、800G高速通信线为DAC铜电缆,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交换机/工业路由器等数据信号传输。公司DAC线缆直接下游为泰科、安费诺。新能源汽车方面业务主要有电动汽车充电枪、高压连接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客户包含比亚迪。

2、公司是国内唯一进入国产大飞机供应商体系的热缩材料供应商。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军工领域。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昨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上榜前五只股票中四只涨停。

京投发展(房地产开发)得到宁波桑田路和知名游资的关注;

宏和科技(建筑材料)得到炒股养家和益田路游资的关注;

青海华鼎(通用设备)得到陈小群和知名游资的关注;

大理药业(中药)得到一线游资的关注;

建设机械(专用设备)得到量化基金和一线游资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昨日连板股总数有15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2个,两市最高连板五连板宁科生物(化学制品)。

连板股晋级率61.53%(不含ST股、退市股及未开板新股)。

个股涨跌对半,高位股延续退潮态势,以大理药业、动力新科为代表的高位股连续一字跌停,上演惨烈“A字杀”,昨日的高度板博信股份直接一字跌停,连板高度被压缩至5连板的宁科生物。

板块方面,小米汽车概念连续爆发,津荣天宇、创新新材、凯众股份晋级2连板,小米第一台汽车将于3月28日晚7点发布,市场围绕其售价不断展开预期博弈;地产链持续走强,爱丽家居、亚振家居、京投发展3连板,消息面上,据券商中国报道,一线城市非核心区域的限购政策有可能取消。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声明:以上内容出自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融研究所,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对已公开的信息编辑整理,为发布日的观点和判断,不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