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沪指冲高回落 近期热门板块全线退潮
0人浏览 2024-03-26 10:13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涨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深成指午后跌超1%,创业板指尾盘跌近2%。AI应用方向集体下挫,Kimi、Sora概念股领跌,中广天择、思美传媒跌停,华策影视、读客文化、荣信文化等多股跌超10%。

低空经济、飞行汽车概念退潮,永悦科技、咸亨国际、立航科技跌停,纵横股份跌超10%。

半导体板块走低,存储芯片方向领跌,大为股份、中晶科技跌停,西测测试、同有科技跌超10%。

油气股逆势活跃,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潜能恒信涨超10%。小米汽车概念股走强,津荣天宇、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

板块概念方面,挖掘机、量子计算、油服、小米汽车等涨幅居前,HBM、短剧、Kimi、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1043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38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下跌。

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715:4323,涨停跌停个股对比46:37,2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2%,北向资金净买入近56亿元。

盘面上,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三大指数均跌破20日均线的同时,此前的题材热点几乎全线退潮,昨日之下跌对于市场信心的杀伤较为明显。因此明日走势尤为关键,一旦沪指延续下跌,有效跌破3020一线支撑的背景下,后续回调整理的时间与空间都将被进一步拉长。

数据来源:财联社

 

昨日周期股集体走强,其中石油板块涨幅居前,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

民生证券表示,尽管当前是原油消费的淡季,但在OPEC+减产的支撑下,原油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油价下跌空间有限,油价此前的溢价从23年的90美元/桶以上回落时已基本被消化,同时考虑到当前原油已对悲观的需求预期进行了定价,在地缘政治的扰动下,油价向上动力更加充足,在消费旺季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反弹。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3月25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高新发展、精达股份、康达新材、豫能控股、浩丰科技,资金分别净买入4.68亿元、3.15亿元、9162万元、7151万元、6911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建筑装饰板块个股高新发展。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高新发展000628,昨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建筑装饰,资金净额买入4.68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换手率达20%的证券。

1、23年10月19日公告:公司拟购买算力产业企业华鲲振宇合计70%的股权。华鲲振宇成立于2020年,负责基于华为“鲲鹏+昇腾”处理器的“天宫”自主品牌服务器、存储、PC、机器视觉等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华鲲振宇致力于为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了国内多地智算中心建设。

2、华鲲振宇1月17日官微:华鲲振宇打造的天极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获得2023年度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技术创新优秀解决方案。 3、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和功率半导体业务。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数据来源:同花顺

 

精达股份600577,资金净额买入3.15亿元,所属板块:电力设备。上榜原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

1、公司主要业务为特种电磁线、特种导体以及模具制造和维修等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铜基电磁线、铝基电磁线及特种导体。公司产品广泛用于汽车驱动电机、工业精密电机、机器人伺服电机、光伏逆变器、电动工具、家用电器等领域。

2、公司2023年年报指出,公司投资的上海超导的高温超导带材产品,在全球核聚变为代表的高场磁体的应用处于加速发展期,可控核聚变领域的下游客户群体包含全球范围内的多家核心的领先的核聚变研究群体及商业核聚变开发公司,超导电缆在实践应用中也获得了运行验证,长期运行情况良好。

3、2022年11月28日互动易回复:公司适用于800V 高压平台架构、大功率充电技术发展路径的耐电晕扁平电磁线已形成特定客户的小批量供货。

数据来源:同花顺

 

康达新材(002669),净额买入9162万元,所属板块:化学制品。上榜原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

1、子公司赛英科技官微:赛英科技彭州测试基地就坐落在国内首家半径为6km无人机低空试飞基地,赛英科技近年全息凝视安防雷达、全息凝视对空警戒雷达,特别是探测“低慢小”目标的4D全息凝视雷达发展迅速,入驻七号基地。

2、2月21日互动:公司作为国内胶粘剂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将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规模化生产高性能胶粘剂,应用于新能源、交通、绿色包装等领域,将对推动胶粘剂行业整体技术、工艺进步以及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3、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现有的部分环氧树脂产品和技术,可用应于生产电子封装塑封料。2022年7月2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康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竞得彩晶光电60.9205%的股权。

彩晶光电完成了光刻胶核心材料感光剂(PAC)产品开发,平坦层光刻胶材料(OC)已在客户处开展应用测试。

4、公司属于国有企业,最终控制人为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昨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最高的股票是精达股份,公司所属行业电力设备。

1、公司为上海超导第一大股东,主营特种电磁线、特种导体以及模具制造和维修等生产、研发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力、电机、光伏等领域。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铜基电磁线系列,二是铝基电磁线系列,三是特种导体系列。

2、公司是比亚迪的重要供应商,有部分扁线产品应用于电动卡车领域和机器人伺服电机。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昨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上榜前五只股票全部涨停。

精达股份(电力设备)得到境外机构和知名游资的关注;

康达新材(化学制品)得到宁波桑田路和上塘路游资的关注;

青海华鼎(通用设备)得到炒股养家游资的关注;

爱丽家居(家用轻工)得到宁波桑田路游资的关注;

安德利(饮料制造)得到境外机构和瑞鹤仙游资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昨日连板股总数有13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3个,两市最高连板七连板博信股份(综合)。连板股晋级率37.5%(不含ST股、退市股及未开板新股)。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超4000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不含ST股)达到27只,高位股进一步退潮,立航科技、永悦科技二连跌停,人气股华策影视、兆龙互连等跌超10%,高度板博信股份盘中巨震上演“地天板”晋级7连板。

板块方面,周末舆情热度最高的kimi概念高开低走,亏钱效应剧烈,掌阅科技涨停开盘,收盘大跌近6%,中广天择封死跌停;高股息与顺周期资源股走强,神火股份创历史新高,中国石油创年内新高,中国神华走出五连阳,洛阳钼业盘中一度涨近7%。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声明:以上内容出自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融研究所,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对已公开的信息编辑整理,为发布日的观点和判断,不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