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张春林:一个比一个更生猛
0人浏览 2024-03-25 11:42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录制了周视频和短视频,分析了本周市场面临的状况。周末消息面上总体是中性偏空,今天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反弹,但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明显降温。

情绪降温主要体现在,近期热门股大幅度回落,大理药业、动力新科 跌停,另有中广天择、永悦科技、立航科技、电广传媒等多股回落,KIMI题材大幅回落,主要是周末传来消息,多家大厂推出了大型文本处理模型,一个比一个生猛,无疑就稀释了KIMI的独特性,所以回落也在情理之中。

在KIMI、IP、文体传媒题材回落之际,科技股里新分支比如量子通信、光刻机、国资云和算力概念强势崛起,周五晚间英伟达股价再创收盘新高,这意味着科技股仍将会是后期行情的主线之一,AI是未来10-20年最重要的新质生产力。

本周股指预计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沪指将在3000-3100点之间盘整拉锯,下档就是在半年线,上档是年线,这里盘整体现出了对年线和半年线的尊重,此间个股的态势,就是高低切换,部分上周热炒的题材股回落,而一些低位的新题材补涨,此消彼涨,市场整体重心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

事件驱动方面,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一、小米汽车渐行渐近,相关题材有望迎来消息驱动性的短线机会,早盘表现也不错,并带动了有色铝等小题材;

二、俄周末的大事件,刺激了黄金股大涨,目前黄金走势整体还是牛市格局,世界动荡,黄金的避险属性受到重视;

三、猪肉价值近期持续走高,猪肉期是否在今年迎来拐点,值得密切关注;

四、世界动荡导致各种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一些拥有硬核资产的板块,除了上述黄金外,还包括有各种矿的公司,将拥有相对于虚拟资产板块更高的安全边际,利好铜、铝、水电等板块。

从早盘上证50指数的表现来看,“神秘资金”显然没有走远,所以这里单纯从指数角度来看,风险不会太大,稍有回落,就会被拉起,空头不会过于嚣张跋扈,但要往上持续发力,还需要有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场才行,整体策略还是,精选一些底部的品种,逢低布局做多为主,对于高位的小盘热门题材股,短线则不宜追涨操作。

今天我的电脑出了点小故障,好象是蓝牙驱动出点问题,今天中午的短视频就不录了。

就这样,我去吃午饭了,中午还是吃点肉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