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融科技ETF(159851)逆市收涨!存量+增量驱动,基本面预期高增?
0人浏览 2024-03-21 17:38
今日金融科技板块全天逆市高位运行,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早盘一度涨超2.5%,收盘仍上涨0.84%。成份股大面积飘红,其中,新晨科技20CM涨停,顶点软件、中科金财先后封板,同花顺收涨超5%,星环科技、神州信息等涨逾4%。
热门ETF方面,聚焦AI金融应用的金融科技ETF(159851)场内价格逆市上涨0.90%,日线斩获二连阳,全天成交额达3469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明显。时间拉长看,金融科技板块自2月6日以来反攻明显,截至今日,金融科技ETF(159851)场内价格已反弹超35%。
盘面热点上,AI持续火爆,金融科技有望持续受益。消息面上,Colossal-AI团队发布全球首个开源的类Sora架构视频生成模型:Open-Sora 1.0。此外中昊芯英在杭州举行文生视频大模型V-Gen的发布会,并与杭州图灵引擎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东吴证券表示,在金融科技支持政策陆续出台、海外金融垂类模型加速落地的背景下,金融垂类模型将成为金融AI领域未来的发展重点,具备较大金融交易数据基础、较好应用场景入口、较成熟AI技术运用经验的AI金融企业将受益明显。AI赋能金融,将从存量业务、增量发展两端发力:
①AI赋能金融存量业务增长。目前头部AI金融公司都在致力于以大模型赋能股基APP或是金融终端,为已有功能注入AI能力,实现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风险等多场景应用,通过大模型多样、便捷、高效的特点,提升原有客户粘性、提高获客能力并吸引客流量,推动公司C端B端存量业务增长。
②AI催生金融新业务发展。金融大模型的继续推出和不断完善,有望催生金融领域新的业务场景和应用,推动金融行业新业务产生,推动金融行业不断向前发展。金融AI相关产品将逐步进入收费阶段,成为行业新增量。
金融交易端,A股成交额连续4日突破万亿规模,交易情绪高涨!机构指出,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为市场提供支撑,预计指数或将继续震荡向上,金融科技类公司业绩预期高增。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表示,AI发展将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变革,演变出新的增长动能,此外,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证券市场交易量有望自低位回升,带动金融科技类公司业绩增长。建议关注AI布局较为领先且用户粘性较大的金融科技类企业。
布局计算机金融+互联网券商,建议重点关注金融科技ETF(159851)。资料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指数“弹力出众”!第一大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覆盖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第二大行业为非银金融(主要为互联网券商),占比近14%。附前十大权重股一览: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等,截至2024.3.21。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同花顺(300033)$中科金财(002657)$顶点软件(60338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