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何Ki­mi还能够受到资本市场如此青睐?
0人浏览 2024-03-21 11:33

冯鹏飞:

为何Ki­mi还能够受到资本市场如此青睐?

通过体验Ki­mi发现,该产品擅长对长文本内容的提炼和归纳。

比如输入一篇晦涩难懂的论文,Ki­mi能够快速提炼出文章的核心内容。当提出问题或是搜索信息时,Ki­mi给出的资料也相对全面且清晰。【能在会议纪要整理、复杂数据整理等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

再比如输入录音速记,Ki­mi也可以迅速识别,并分段整理。遇到较大文本时,Ki­mi偶尔会卡顿或停止对话,但整体上对话反馈流畅。

目前Ki­mi支持App、网站、小程序平台使用,无法直接识别图片或录音内容。

为什么国内的AI应用走势远远弱于算力呢?

核心是国内算力太弱了,大模型迭代太慢了,应用端缺乏爆款,业绩更是谈不上。

但是Ki­mi改变了市场的预期,原来国产AI应用并不差,甚至在某些层面已经足以媲美GPT-4。

AI应用还是有搞头的,在产品应用端我们还是有很强优势的,这直接拔高了AI应用的风险偏好和估值。

实际上除了Ki­mi之外,通义听悟和豆包等AI应用产品体验都很不错。

今年真的是AI应用元年,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爆款应用出来,进一步引爆市场。

美国硅谷关于AI的观点如下:

tr­a­n­s­f­o­r­m­er大模型投资已终结,就是几个大厂+Op­e­n­AI此起彼伏竞争;

Nv­i­d­ia面临挑战,AS­IC推理芯片会起来 ;

端侧AI是热点 ;

AI大模型行业应用和相关工具链在爆发,比如在游戏领域和开发工具领域。

从海外的进展和主流观点来看,AI下一阶段有5-10倍潜力的赛道:端侧AI(AI手机和AI PC等)、AI行业应用。

算力的10倍股已经有了,AI应用和端侧AI的10倍股还有极大的预期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0100008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