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场西方骗局,正在笼罩国内的有钱人!
0人浏览 2024-03-20 07:13

 

  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安全的问题!

  其实有些人已经感觉的比较明显了,就是这几年,全球资源要素流通性在急速加速。这个流通性不仅是钱或者说资本的流通;还有人——这个地球上最有价值的要素的流通。

  这一切特别是在全球陷入新的动荡周期之后进入了比较明显的加速期。我们之前说过,全球三大火药桶已经爆了两个,第三个东亚半岛也岌岌可危,这导致了人口的流通性达到了新的高峰。

  最直接的影响是,在强大的需求前,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已经无力承接过多的入境人口需求。

  结果是,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或者是主要人口流入国和地区的投资绿卡,在最近几年内,几乎同一时间全部关闭。

  这是我梳理的投资绿卡现状,你会发现,要么是彻底关闭,要么是彻底的变成了富人的游戏。

  但是,在这其中,却又有一个缺口,这就是美丽的EB-5项目,只需要80万美金的投资额度,就可以拿美国绿卡,并且投资在5年后会全部返还,所以整体成本算下来只有100万人民币左右。

  这让EB-5成了全球投资绿卡中仅存的肥肉。

  但也正因为EB-5的稀缺性,全球有钱人都想用这个通道,导致严重供需失衡,最后食利者闻着味蜂拥而入,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乱象丛生。

  所谓的华人专骗华人,就是很多已经在美丽的华人,根据中美之间的信息差,精心包装各种眼花缭乱的项目,从而吸引国内客户。

  这导致了因为选错EB-5项目,从而人财两空的人非常之多。

  上面这张图,只是我们截取的一个无数失败案例中的小切片。

  这每一个背后,都是无数的真金白银堆叠起来的失败案例。

  说白了,之所以会如此,除了信息差导致的选择失误之外,最重要的事,很多人从根源上,都没有弄明白EB-5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美丽国会为什么要批准这个法案?美丽的目的又是什么?

  这是99%的人财两空案例的核心原因。

  所以,一切的原点是,我们必须要深刻地理解美丽国会为EB-5政策立法的初衷,也就是说美国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个政策,它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对此,美国移民局EB-5项目总审查长Morrie Berez 给出了最明晰的解释:

  EB-5政策的目的,是投资能创造真正的、直接工作岗位的经营良好的美国企业——

  这才是EB-5项目的主要目的,也是国会推出该政策的根本原因。

  说白了,美国就是要你用你的钱,来推动美国贫困地区、或者说高失业率地区的整体就业,在达成这个目的之后,回馈给你的则是一张绿卡。

  我们一直说要回归常识,那么,什么是常识?

  常识就是,EB-5本身,其实就是风险投资。并且因为中美信息差所导致的认知差,这让EB-5还是高危的风险投资。

  为什么是高危风险投资?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

  好项目没风险不需要你投资;

  好地方不需要你来投资和创造就业。

  从上面的截图中,你会发现一个所有失败案例的共性,就是这些案例大部分都是酒店和商务楼。

  为什么会如此?

  原因也非常简单,因为这基本就是为中国客户定制的。而在过去十多年,中国最大的社会共识就是城市化、不定产投资、一铺养三代等等。

  所以,这就是用中国的思维在美丽定制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投资方案!

  这句话看似很绕,但是这一套逻辑下来,却可以让你几乎毫无抵抗力。就跟国内越是小地方的楼盘,售楼部做的就越高档,示范区做的就越牛逼一样,因为客户认这个。

  所以,当我们理解这一切后,核心其实就两点:

  第一,对于西方大国的需求来说,EB-5最为重要的因素是:

  1、为合格的美国工人创造就业岗位

  2、促进农村地区或高失业率地区的经济发展

  第二,对于投资人来讲,则最需要考虑是:

  1、所投EB-5项目的发展能力

  2、自己资金的投资风险

  EB-5投资人的投资期限是5年,因此,一家公司是否有充足收入来支付员工的工资,和维持所创造的工作岗位,是投资人能否获得永久绿卡的关键。

  上面的所有失败的案例,根源都在于项目不可持续,没有发展前景。本来来高失业率地区建设酒店和商务楼就是一件违背商业规律的事件。

  说白了,这些项目在,美丽国内,基本不可能有其他资金来源,EB-5资金就成了唯一的资金来源,所以当EB-5收集来的钱花完后,就断粮了。

  这教给了我们两个教训,当你选择EB-5项目时,要注意两点:

  1、要看项目的合理性和可持续性,那些一眼看过去就是违背基本常识和商业规律的,绝对要放弃。

  2、要看资金分配比例,凡是那些EB-5资金占比绝对过高额度的项目,绝对要放弃。

  你要记住的是,一个好的EB-5项目,会被当地人视为朋友和英雄。

  而这样的EB-5,一定是多赢的局面:

  第一,你和家人获得绿卡的同时,

  第二,投资到了一家稳定的、发展良好且优质的公司,

  第三,你的投资的顺利收回。

  最好的案例来自于阿拉巴马州的钱伯斯县,这个地方本来就是美丽的东南汽车制造基地,就像现在的常州一样。

  2010年,现代和起亚汽车的一级产业链供应商亚紧在这里建厂,带来的改变是,这个县的失业率,从25%直接降到了9%。

  所以,看到这里,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出来了,我们已经知道EB-5真正的关键在于项目,项目的选择则在于风投机构,在美丽的称呼是区域中心。

  因为你的钱交给的是区域中心,区域中心将这些钱投给美丽的EB-5项目,从而创造就业,5年后负责返还资金。所以,区域中心才是你和美丽之间,通过投资拿绿卡的关键环节。

  上面我们所看到的所有失败案例,核心根源也在于区域中心。

  这告诉我们的另一个常识是,区域中心只能作为风投机构,也就是独立的第三方存在,并且主要是为投资者负责。

  很多EB-5之所以失败,就在于,很多区域中心,既是项目方,又是风投机构,这是典型的左手倒右手的一条龙,这也是典型的诈骗一条龙。

  所以,

  是选择现代和起亚的核心供应链企业,还是选择边远地区的酒店?

  是选择一个包装非常高大上,逻辑异常完美的新概念项目?

  还是选择一个有着久远的经营历史,有着国际知名度的制造工厂?

  是选择信口雌黄,还是看过往的成功率?

  是选择全新的项目概念,还是有着久远历史的区域中心?

  这一切都是你在有EB-5需求时,不得不面对的选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