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敏感期;复盘庄3.19
0人浏览 2024-03-19 19:17

今日头条:

闲着没事跟董秘互动,没准就能碰到惊天大利好呢;

盘面聊聊:

指数,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猪肉、无人驾驶、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AI铜缆为首的高速连接器方向领涨,人形机器人、证券、保险、飞行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10779亿,缩量6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0.11亿。

综合,市场震荡走弱,全市场超3400只个股下跌,盘面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兑现形态;原因多方面,外围走弱,日本加息等,最关键原因A股在这个位置其实极为敏感,不然也不会走出,周一周五强,其他时间全震荡的行情;

后市预期,指数没有走加强,而是低开修复后回落,说明资金在这个位置是分歧的;明天还是有调整预期,不过市场大环境依然较好,下探也会有反抽;观察重点在修复强度上,弱修复那就是卖点,强修复那么一切趋势照旧;不过这边3100的压力估计不会那么容易突破,需要反复斟酌。

热点聊聊:

高股息、中字头,今天表现突出,其实表明了一部分资金防守的动作,这边低开高走,其他的可能就是震荡走低,这是最近腾挪的动作;同时也是中字头这一类护盘属性的加成;如果指数预期不确定,这边是一个很好的观察风向标,防守方向;如果这边也是向下,其他也是下,那么大概率就是真调整要来了。

防守方向,医药或者煤炭、猪肉等周期品种,今天比较活跃的猪肉就是明显的周期品种,猪场倒闭加速产能出清,猪周期不就来了吗,另外一点,这边位置低,也适合资金做高低切,可以观察。

赛道,消费、光伏早盘都有表现,但是后者冲高回落,光伏这边明显还是做套利的多,消费酿酒更强一些;

Ai,受剑桥科技业绩影响,CPO中际旭创、新易盛也是低开震荡;但这边资金主打轮动,算力高新发展水下大幅翻红,联动了一众国产算力反抽,带动硬件整体走修复,英伟达大会的高速连接器(铜)盘中发酵,兆龙互连20cm,得润电子直线涨停;新亚电子反包板,科创华丰科技涨停;午后又发酵英伟达量子概念,盛洋科技首板,国盾量子、光库科技异动拉升;等等,消息太多反映不过来了;总结一下,这边核心硬件位置较高,更多的是走震荡,性价比不高,但资金还是看好,所以在分支发酵上更容易受到资金认可,大家深刻知道一个道理,要么早信,要么不信。

飞行汽车(低空经济),永悦科技14亿加单顶板,中军万丰奥威高位震荡;资金不断挖掘细分,空管莱斯信息冲击20cm,四川九洲首板;飞行驾驶训练东方时尚2连,高倍率电池维科技术秒板;中高位也出现较大分歧,先锋声讯股份、上工申贝炸板,万丰奥威尾盘回落,梯队出现明显淘汰,后排的回落,叠加指数走弱也是正常的,分歧是好事,如果明天继续分歧,给到地点依然可以关注核心的低吸机会。

无人驾驶,主要也还是消息刺激为主,英伟达大会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有新的突破,给了市场想象力;早盘无人驾驶20cm万集科技反抽,天迈科技先后涨停;之前有炒作记忆的兴明智通、威帝股份、瑞玛精密等首板,暂时只作为情绪分支看待。

其他,光刻机异动、消费电子(华为P70催化)持续活跃,就不展开了。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卧龙电驱、鼎通科技,卖出海油工程,台华新材;章盟主卖出泰尔股份;方新侠卖出卧龙电驱(三日);宁波桑田路买入大理药业(三日);上塘路买入电广传媒;成都系买入浩丰科技、兆龙互连,做t理邦仪器(三日);西湖国贸买入宏达新材(三日);炒股养家买入亚世光电、兆龙互连,卖出恒银科技(三日)、东风汽车(三日),做t声迅股份(三日);思明南路买入宸展光电(三日);呼家楼买入四川九洲、福蓉科技(三日);曲江池卖出电广传媒,做t理邦仪器(三日);小棉袄买入亚世光电、鼎通科技,卖出兆龙互连;低位挖掘买入四川九洲,做t福蓉科技(三日);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三,看跌;这边指数涨跌概率差不多,个人倾向跌下去的机会更多;周线级别收个绿,对于后面市场上涨技术上压力会小很多;不然就像现在,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就会感觉调整会来;极易出现日内大幅波动;不过,看好的方向不变,看好的去势不变,跌了是机会,涨了只能找性价比的上。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