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19早评】市场情绪不断升温,短期或仍有上冲
0人浏览 2024-03-19 08:45

点击免费领取《短线聚焦》课程服务包,把握趋势拐点,抓住主升浪机会!

【市场判断】

海外方面,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2%,标普500指数涨0.63%,纳指涨0.82%。

本周全球市场将迎来“超级央行周”,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与日本央行最新动向备受关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则将实现历史性加息,退出负利率政策。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定于周二开始,周三公布会议结果。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联邦基金期货目前定价美联储本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9%。高盛、小摩下调美联储今年降息幅度预期。高盛预计美联储2024年将降息75个基点,此前预估降息100个基点。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在2024年将降息75个基点,此前预计为125个基点。

国内方面,昨天指数继续上行。两市有4310家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维持高位。市场成交量放大到1.13万亿附近。北向资金净买入28.25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99%,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涨2.25%,北证50指数涨0.81%。

行业、板块热点方面,市场领涨方向为低空经济、AI手机、飞行汽车等。低空经济和飞行汽车属于同一方向,继续大涨,源于一方面,政策全面支持,力度极大。另一方面,美股亿航智能作为低空经济行业龙头,业绩大幅超预期。AI手机属于AI硬件方向,大涨源于有传言称苹果公司正在谈判将谷歌的Gemini人工智能引擎植入iphone。

市场领跌方向为贵金属、煤炭加工、银行等。贵金属板块走弱,源于前期大幅上涨后,近期黄金价格震荡调整,板块缺乏催化剂。煤炭加工板块持续走弱,源于近期煤价明显回落,且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高股息板块资金持续流出。银行板块走弱,源于短期缺乏催化剂。

国家统计昨天公布了2024年1-2月经济数据。整体看,各项数据均在改善过程中。(1)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7.0%,扣除低基数影响后两年复合增速4.7%,高于去年11-12月两年复合的4.4%和4.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5.5%,两年复合增速4.5%,高于去年9-12月1.8-4.0%的复合增速;((3)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4.2%,两年复合增速4.85%,高于去年4-12月的两年复合增速,略高于12月的4.75%。1-2月经济数据对于宏观面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显示宏观经济在好转趋势中。

整体来看,昨天市场继续大涨,可能是由于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所致。当前市场量能充沛,预计短期可能仍有冲高。由于连续上涨,市场情绪不断升温,场外资金入场带来一定增量资金,因此板块间以普涨为主。当前高位板块以AI算力和飞行汽车为主,依旧是市场主线。低位板块以核心资产轮动为主。

【热点速递】

华为增资旗下半导体投资平台行业浮现周期上行信号

2024年半导体芯片整体供给调整到位,随着需求稳步向上,芯片价格有望见底向上,半导体产业链即将开启上行通道,持续看好与AI相关的GPU、HBM、DDR5等芯片的强劲需求。

工业机器人龙头接连收购AI企业AI发展赋能具身智能

全球AI巨头不断精进创新产品频出,AI赋能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发展。Figure01在Open Al的加持下更加接近“类人”状态,反映了AI对具身智能的良好赋能作用,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落地曙光可期。

央企新能源汽车单独考核方案有望出台

新能源赛道外,国资委还拟针对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多维度的考核指标,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208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