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马斯克真汉子;复盘庄3.18
0人浏览 2024-03-18 19:45

今日头条:

马斯克成功真不是偶然的,你看看人家格局;开源Grok-1,3140 亿参数量是迄今为止最大参数量的开源大模型,是GPT的3.5倍,而且还允许商用、可修改和分发;我们国内大模型公司迎来一波大福利,遥遥领先了。

盘面聊聊:

指数,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高。盘面,飞行汽车、AI手机、汽车整车、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AI概念冲高震荡,传媒、游戏股震荡反弹,煤炭、贵金属、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沪深两市成交额11379亿,放量1934亿;北向资金净买入28.25亿。

综合,全市场又超4500只个股上涨,盘面热点多点开花,AI,飞行汽车,创新药,机器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轮番上涨,市场赚钱效应火爆;周末村委会的一番举措,很受市场认可;即使指数变盘节点,指数权重萎靡之下;还打出一波放量上涨,还是非常不错的。

后市预期,指数从2635一路干到逼近年线,且行且珍惜;不看空,有调整都是机会,因为这一波踏空的人很多....操作,多低吸,少追涨。

热点聊聊:

高股息、中字头,继续弱震荡,相较于于赛道,消费酿酒、医药、新能源还是能反复或者持续活跃,除了筹码强弱高跌切,还是之前的问题;这周过去之后,到了临近基金一季报持仓统计时间,大家注意下机构资金漂移的事情,去年有出现过,赛道新能源漂移出来的资金要回去,不然基金的一季报持仓出现不匹配的问题;而且近期市场主动性够强,这边稳定市场需求减弱,锦上添花人人都会,当然雪中送炭方显难能可贵。

证券,早盘启动较为积极,但明显不是市场主流,方正证券冲板带动一波板块脉冲,不过市场响应了了,直到指数尾盘加速,方正证券才完成回封;虽然是配角,但是这边容易走量,适合踏空资金,多数还在低位,万一市场持续着就是利好,目前活跃的多是证券航母类预期标的,大票中国银河等活跃指向意义会更高。

泛科技——

低空经济,周末继续发酵,永悦科技一字五板,上工申贝、声讯股份快速秒板,容量中军万丰奥威加速二连,小票奇德新材20cm等;市场还在围绕这边反复发酵,美股的亿航智能披露业绩交付数据良好,市场应用空间可靠;亿航智能空中的士上架淘宝,a股和亿航有业务合作的广电计量、岭南控股先后涨停,目前讨论焦点主要在商用货运还是个人出行等等;盘中可以继续留意,尽量多靠着分时均线低吸。

AI,市场继续放量大涨,最利好的容量标的,于是ai内部又出现轮到式上涨,工业富联大跌后反抽大涨,高新发展中阳线,CPO阶段性冲高回落;存储芯片德明利趋势首板,第一个回到新高的半导体,服务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大涨,低位烽火通信涨停,芯片寒武纪、拓尔思大涨。应用端传媒短剧类轮动回流,Sora概念因赛集团大涨,浙数文化盘中首板,带动了短剧板块异动,文投、引力传媒反抽,电广传媒回掏2板;ai手机蓉科技、思泉新材;ai医疗,泓博医药跳空高开20cm;

消费电子,ai手机+华为p70预热下,老人气福蓉科技联动思泉新材反抽大涨,欧菲光、光弘科技跟涨;

华为汽车,北汽蓝谷、赛力斯、江淮汽车大阳线,东风汽车二连;

其他,锂电宁德时代、酿酒今世缘、光伏阳光电源,英伟达机器人东方精工,教育美吉姆、中公教育等要么核心要么人气都有表现,可见市场人气只好啊。机器人今天兑现居多,这个是老毛病了,量化潜伏多,所以关注核心做t,没毛病,这一波行情做的就是趋势。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铭普光磁、亚威股份,卖出高新发展、星光股份;章盟主买入宏景科技、久量股份、泰尔股份(三日);方新侠买入万丰奥威、东方精工;宁波桑田路买入星光股份、怡球资源(三日),做t恒盛能源;成都系买入中公教育、理邦仪器;炒股养家买入泰尔股份(三日),做t怡球资源(三日);思明南路买入电广传媒、东方精工,卖出万丰奥威;屠文斌买入长光华芯;曲江池买入电广传媒、理邦仪器;低位挖掘买入东方精工,卖出朗威股份;

---------------------------------------------------------------

每天上午文字直播,下午视频实盘直播,欢迎来投;

-----------------------------------------------------------------

明日展望:

周二,看涨;指数选择向上,盘面也很提振,明天大概率会摸一下3100,看看量能是否继续释放,近期都是涨两天(1、5)震三天(2、3、4)的走势,看看明天能否打破;关注方向,围绕热点核心,做趋势,消息热点要信早信,要么就不信;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