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融科技ETF收涨2.57%!金融、信创、支付三端催化,板块后市可期?
0人浏览 2024-03-18 16:23
今日金融科技全天走高,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上涨超2%,成份股多数收红。恒银科技涨停斩获二连板,格尔软件封板,新晨科技大涨超7%,拓尔思涨逾6%,古鳌科技、信安世纪等涨逾5%。热门ETF方面,金融科技ETF(159851)单边上扬,场内价格收涨2.57%,成交额超4200万元,放量明显!
时间拉长来看,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自2月6日开启反弹,近期围绕1800点附近震荡盘整。从行业分析来看,板块当前或受到金融端、信创端、支付端等三端利好,叠加板块当前估值处较低区间,板块有望在支撑点的基础上展开近一轮上攻。
1、金融端:监管政策组合拳发力,金融IT有望拾阶而上
3月15日,证监会组合拳发布,严把IPO入口(从严监管撤否率高公司和高价超募,明确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提升上市门槛)、加强上市公司监管(规范减持、推动分红和回购)和加强券商公募等机构监管,这些措施均有利于提振二级投资者信心。
长城证券认为,监管持续发力,券商、金融IT有望拾级而上。市场或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低切换”下风格均衡的内在驱动力,多元金融仍相对低估。多元金融亦是市场维持稳定及进一步突破的重要抓手,修复具备想象空间。此外,海外AI巨头业绩超预期也有望映射到国内优质金融IT。
2、信创端:政策支持,金融信创2024年或进入深水区
政策上,3月11日,中央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采购台式机、笔记本时应将CPU、操作系统符合安全可靠测评要求纳入采购需求。
中信建投表示,国家机关PC集采标准通知要求各级政府与事业单位集采PC满足安全可靠测评,国产芯片及操作系统有望受益。另外,德邦证券指出,2024年信创有望进入深水区,信创建设全面提速,应用软件类成为金融信创主力采购项目,外围设备采购逐步下降。系统级信创建设有望进一步加速。
3、支付端:优化支付服务,POS机厂商或深度受益
3月7日,政府发表《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提升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群体支付便利性,持续加大支付服务主体资源投入,持续保有并更新升级POS机、ATM等服务设施,支持服务主体开拓创新。机构指数,POS机具制造商有望受益于POS机更新升级,关注银行卡收单格局逐步优化下受益标的。
布局金融科技板块,建议重点关注金融科技ETF(159851)。资料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指数“弹力出众”!第一大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覆盖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第二大行业为非银金融(主要为互联网券商),占比近14%。附前十大权重股一览: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等。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恒银科技(603106)$拓尔思(300229)$同花顺(30003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