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夕,通胀粘性再现
0人浏览 2024-03-18 13:38

本周,通胀数据微热,这是下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最重要的数据更新。一再验证的通胀粘性让市场对本年度降息路径的预期再度调整。如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5月维持目前5.25%利率水平的概率,从一个月前的1/3,一个星期前的1/4,下降到本周的6.4%。换句话说,市场预期不仅仅是3月利率会议不会降息,5月利率会议也不会降息。那么三次降息将集中在6月后的5次利率会议上。问题是,谁能预测下半年的通胀趋势,并确保,通胀能下降到5次利率会议3次降息的程度;毕竟,由房地产、服务业驱动的通胀,将相当的粘稠。第一大银行JPMorgan的CEO Jamie Dimon本周表示,美联储如果在6月前降息是不明智的。单纯的通胀,不能解释3次降息;那么,美联储由于其它因素(硬约束?)的降息,背后暗含的经济运行情况,不容乐观。

高位市场,需要时刻准备着应对调整。我们无法预知什么样的宏观数据、微观事件,会触发调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