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全面启动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0人浏览 2024-03-12 12:09

  沈阳 企业家日报记者 李代广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及总行的指导下,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针对各类群体的特殊服务需求,以及金融服务工作难点和社会关注热点,集中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行此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聚焦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国特色诚信金融文化等内容,运用“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立足厅堂,营造浓厚宣教氛围

  在活动期间,该行充分运用辖内营业网点布局优势,统筹部署所辖98家营业网点,依托网点公众教育宣传区布放宣传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及易拉宝等,向社会大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包括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并通过LED屏及自助机具滚动播放活动海报、标语等相关内容,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活动。

  同时,在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指定专人进行宣传和讲解金融知识,开展金融宣教微沙龙,有针对性的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投资观念,提升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丰富载体,探索差异化分众宣教形式

  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将以多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提升教育宣传工作质效。通过组织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宣传活动,通过搭建“靠浦集市”,以面对面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反洗钱知识、存款保险、减费让利、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呼吁更多消费者参与金融知识学习。

  同时,该行运用线上手段开展直播宣传,充分扩大受众全体,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宣教形式上进行探索和创新,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为社会公众努力营造一个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环境,努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暖心的金融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