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鹏饮料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强劲盈利引券商追捧
0人浏览 2024-03-06 13:25

1月底,东鹏饮料(605499.SH)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0.57亿元到113.12亿元,同比增长30%到3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89亿元到20.61亿元,同比增长38%到43%。这一业绩表现无疑令人惊艳,展现了东鹏饮料强大的盈利能力和稳健的发展态势。

营收增长之快的背后,是东鹏饮料核心大单品基本盘稳固,积极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和全国化布局拉动终端动销的结果。作为国内能量饮料的龙头企业,东鹏饮料一直秉持着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出新品,拓展市场。其中,东鹏特饮作为公司的超级大单品,近年来保持了较高的增速,销售收入不断攀升。同时,东鹏饮料还积极拓展其他饮料品类,如咖啡饮料、电解质饮料等,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东鹏饮料产品家族图

除了产品线的不断扩展,东鹏饮料还注重全国化布局,通过建立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将产品辐射到全国各地。目前,东鹏饮料已在全国布局10大生产基地,销售网络覆盖全国近330万家终端门店。这一布局不仅提高了东鹏饮料的产能和供应链效率,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买渠道,进一步拉动了终端动销。

值得一提的是,东鹏饮料在推进全国化布局的同时,还注重加强渠道建设和管理。目前,东鹏饮料与多家知名经销商合作,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合作关系,确保了产品的快速流通和市场的稳定拓展。此外,东鹏饮料还通过加强品牌宣传和推广,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忠诚度和黏性。

正是凭借着这些优势,东鹏饮料在2023年取得了如此亮眼的业绩。而这份成绩单也引起了多家券商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创证券、申万宏源在内的共计15家券商对东鹏饮料进行了点评。这些券商普遍认为,东鹏饮料2024年有望延续高景气,并纷纷给予“买入”“增持”评级。其中,华创证券更是给予了240元的目标价,并维持了“强推”评级。

未来,随着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拓展市场、加强渠道建设等战略举措的实施,东鹏饮料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稳步迈向综合性饮料龙头的地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