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楼市大利好
0人浏览 2024-02-20 10:25

  史无前例!刚刚宣布,房贷利率下调25BP!!

  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45%,维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为3.95%,较前值下行25个基点。

  这是自2023年8月LPR非对称下降以来,LPR再次呈现非对称下降!

  这也是5年期以上LPR的单次历史最大降幅。

  5年期以上LPR下调意味着什么?

  首先,就是进一步降低居民房贷利息支出。

  以深圳为例,若个人房贷利率为4.1%,此次下调25个基点后,房贷利率将变为3.85%。

  以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商业贷款为例,一个月可以省下约144元,一年省约1728元,总利息节省51804元。

  下调前

  下调后

  目前,深圳的房贷利率为:

  首套为5年期以上LPR-10个基点,即3.85%;

  二套为5年期以上LPR+ 30个基点,即4.25%;

  公寓商贷为5年期以上LPR+60BP,即4.55%;

  公积金首套:3.1%;

  公积金二套:3.575%。

  对于购房者来说,属于相对减负比较大的一次,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房贷申请和消费;但对于存量房贷来说,部分或许还要等待明年才有调整。

  一般来说,房贷利率的重定价日是每年的1月1日或贷款的发放日(不同银行政策不同)。对于存量房贷来说,会在利率重定价日当天,按照最新LPR报价利率加上合同约定的基点得出新的利率,在下一周期执行。

  村长有个朋友去年5月申请的首套房贷,当时年利率还是4.3%+30bp,4.6%的房贷利率。她的贷款利率是按照次年对应日调整,也就是说,今年5月之后,她的首套贷款利率将直接大幅降低,省下不少利息。

  其次,历史上最大的降息周期开启。

  从历史上的调整来说,我国共有8次五年期LPR的下调,但过去下调幅度一般都在5-15个基点进行。而此次一次性下调了25个基点,属于历史上降息最猛的一次,过去最大下调也仅仅15个基点。

  换而言之,历史上最大的降息周期开启。

  原因很好理解,第一,楼市的基本需求面依然疲软。近期围绕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了较多政策措施,都是刺激居民消费,政府方面稳增长、稳楼市重回经济重心的意图较为明显;

  第二,政策力度开始切实加大,从年前四大一线城市的限购调整,到目前“利率一次性大幅度下调”,都充分体现了房地产市场政策力度的变化,以往“挤牙膏”式的调整手段出现了转折,2024年或是房地产市场迎来转折的一年。

  还是那句话,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而货币政策本轮的大力度调整,或是楼市恢复信心的信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