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夏厦精密创业板IPO:小模数齿轮行业龙头 将继续提升创新创意能力
0人浏览 2023-05-24 14:21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定于2023年5月25日召开2023年第35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浙江夏厦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夏厦精密”)的首发事项。

本次冲击创业板上市,夏厦精密拟募集资金7.5亿元,用于“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驱动减速机构项目”、“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三合一变速器技术改造项目、“年产7.2万套工业机器人新结构减速器技术改造项目”、“夏厦精密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资料显示,夏厦精密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小模数齿轮及相关产品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电动工具齿轮、汽车齿轮、减速机及其配件、智能家居齿轮和安防齿轮等,其中,减速机配件主要指减速机中的核心部件精密齿轮。公司主要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家居、医疗器械、安防等领域。另外,夏厦精密成功拓展了关联产业链,研发生产的齿轮加工设备和耗材刀具除满足自用外,已实现对外销售。

2022 年 10 月,夏厦精密入选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根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出具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2021 年,公司在小模数精密圆柱齿轮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 1.80%,位居全球第二,属于小模数齿轮行业的龙头企业。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夏厦精密已获得34项发明专利和65项实用新型专利,涵盖产品工艺、设备等领域,在主营业务产品方面形成了较为深厚技术沉淀。技术研发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设计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公司结合自身多年累积的技术储备及设计与制造经验,能够对下游客户新产品的研发需求进行快速回应、解决和反馈,满足客户对新产品高标准的要求,进而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夏厦精密在生产过程中形成了小模数齿轮的高速干切滚齿技术,高转速、低噪音汽车齿轮磨削方案技术,薄壁、高精度电机花键轴加工技术,电机轴油封高转速鱼纹线加工技术等核心技术,能够改善普通齿轮高噪声、高成本、低可靠、低寿命等诸多不足,生产出精度高、可靠性优、一致性好和性价比高的产品。另外,公司通过外购方式为生产环节配备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如德国数控滚齿机、数控蜗杆砂轮磨齿机等,为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供保障。

面向未来,夏厦精密一方面继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加深与重点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满足客户差异化的产品需求,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继续重视技术研发,在工艺、设备、应用、软件等多个创新创意方向,加大研发投入,从而有利的维持和提升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创新创意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