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和合首创:数字中国建设规划落地,数字经济将迎来加速发展
0人浏览 2023-03-02 10:32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

和合首创表示,本次规划将中国数字化上升到很高的决策层级,数字经济赛道将迎来实质性推动。此外,将数字中国与数字经济纳入地方干部考核标准,将大大加强各地政府对信息化的投建力度。最后,伴随着《规划》的逐步推进,数字经济的落地进程有望加速,从而支撑我国信息化整体渗透率的加速提升。

而对于《规划》中所提及的“数字”产业来说,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条主线:第一,数字产业化,该板块将与“安全”紧密相连,其核心便是国产替代的布局,主要包括信创、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第二,产业数字化,随着数字化不断赋能传统产业,各行各业正加快转型升级,与传统行业技术变革的核心领域包括智能汽车、工业软件、基础化工等;第三,数字新基建,其中包括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等。

《规划》同时要求保障数字中国建设的资金投入,创新资金扶持方式,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统筹引导,发挥国家产融合作平台等作用,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数字化发展,鼓励引导资本规范参与数字中国建设,构建社会资本有效参与的投融资体系。

对此,和合首创表示,《规划》引导多维度的资金投入,将在很大程度上稳定及保障数字经济建设的进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