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江苏吴中加快医美产业布局,抢滩行业蓝海
0人浏览 2023-01-31 10:29

医疗美容近年来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随着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医美消费者数量的增加,中国医美市场得到增长。据艾瑞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2179亿元,增长率达到12.4%,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到4108亿元。其中,随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抗衰需求,及非手术类医美项目风险较小、恢复期较短、效果自然等特点,非手术类医美市场始终保持高增速扩张并挤压手术市场,有望成为医美主力市场。

在此背景下,国内医药企业看中行业发展潜力,纷纷涌入医美行业,$江苏吴中(600200)便是其中之一。

江苏吴中作为老牌医药企业,其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已建成涵盖基因药物、化学药物、与现代中药研产销一体的产业链,凭借研发积累多次入选“中国化学制药工业综合实力百强”。 公司于2020年确立以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发展战略,并在2021年战略控股尚礼汇美,依托药企基因及产业经验正式布局医疗美容领域,初步形成医药+医美的产业格局。

江苏吴中以并购+自研的模式迅速切入医美赛道,当前已取海外高端医美线Humedix旗下最新款玻尿酸HARA以及Regen Biotech旗下聚双旋乳酸产品童颜针AestheFil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销售代理权,童颜针AestheFill进口上市申请已获受理,预计今年上市销售。在技术引进方面,公司已从美国引进具有三螺旋和三聚体结构的重组III型人胶原蛋白生物合成技术,并获得该技术的全球独家知识产权权利,此外,江苏吴中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旗下医美首款产品“婴芙源”在去年9月正式面世后,现在已经实现营业收入。公司目前也在抓紧布局胶原蛋白、溶脂针及其他产品管线。

江苏吴中秉持“提供 美好健康生活”的企业目标和使命,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布局,坚持核心医药主业深耕,加快医美产业布局。华南证券研究表示:公司降维布局医美赛道,代理+自研产品储备丰富。未来几年医美管线产品有望陆续获批上市,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增长确定性较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