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岭南控股广之旅并购海南特区国旅:布局国际旅游岛与自由贸易港
0人浏览 2022-09-29 16:09

2022年9月28日晚间,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之旅拟以现金增资收购海南特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特区国旅”)。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之旅将持有海南特区国旅51%的股权,成为海南特区国旅的控股股东。

据悉,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同时是国内唯一具备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国际旅游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多项战略定位的区域。2021年,海南省共接待游客810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4亿元,成为全国旅游市场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

海南特区国旅是一家拥有出境游、国内游、入境游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全资质旅行社,其经营团队在目的地服务、出入境游等业务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坚实的业务能力。海南特区国旅深耕海南本土多年,对当地旅游资源具有一定的掌控能力和采购优势,其主要业务分为目的地接待和组团两个业务板块,其中地接业务是其核心业务板块。

本次并购标志着广之旅正式布局国际旅游岛与自由贸易港,其将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并结合自身的行业优势,加强对海南旅游资源的掌控能力和国内目的地资源供应链的构建。

岭南控股表示,本次并购将进一步落实公司“以创新和资本为双引擎,构建规模领先、品质引领、业态多元的泛旅游生态圈”的战略定位,促进广之旅全国市场目的地服务、产品供应及开拓渠道销售“三体系”的建设。

未来,岭南控股将充分发挥的政策优势,打造海南地区的目的地接待服务中心,扩大子公司广之旅在海南的服务接待规模,提升其接待能力,拓展其业务范围,随着国内旅游行业逐步回暖,实现在海南的多业态、全方位、多元化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