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创业板指反弹超2% 消费等超跌股全线爆发
0人浏览 2022-09-27 20:00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大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沪指午后涨超1%,逼近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超2%。医药医疗股掀涨停潮,华康医疗、尚荣医疗、新华医疗、双成药业、紫鑫药业等超20股集体封板,联影医疗、威高骨科、我武生物等多股涨超10%。食品饮料、酿酒、旅游等大消费板块集体爆发,良品铺子、阳光乳业、来伊份、华天酒店等超10股涨停。板块概念方面,宠物经济、休闲食品、餐饮、眼科等板块涨幅居前,硅锰、有色铝、煤炭、可燃冰等小幅下跌。两市总成交额66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7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3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或涨超10%。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4315:453,涨停跌停个股对比80:7,1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16%,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3亿元。总的来看,市场在持续调整后,短期有望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不过,市场整体趋势依然较弱,短期存在反复震荡调整可能。

数据来源:财联社

 

 

今日医疗概念:华康医疗、大博医疗、尚荣医疗、双成药业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作用与优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9月27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万和电气、新华制药、华大智造、正帆科技、宝馨科技,资金分别净买入9994万元、9469万元、9338万元、6178万元、4859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厨卫电器板块个股万和电气。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①万和电气(002543),今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厨卫电器,资金净额买入9994万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日振幅值达15%的证券。 1、公司主营业务为家用电器制造。主要产品有生活热水、厨房电器、其他、综合服务。 2、万和的子公司“广东万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空气能热泵相关业务,该子公司2021年实现收入9333万元,实现业绩169万元,上年同期为-79万元。万和是国内热水器行业龙头企业,拥有产品、渠道与品牌优势,空气能热泵业务发展潜力大。 3、9月19日下午,万和电气与华为终端签订了全屋智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全屋智能生态建设,共建行业标准,促进产业升级,并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智能的热水使用体验。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②新华制药(000756),资金净额买入9469万元,所属板块:化学制药。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新华制药9月26日公告,头孢克洛缓释片一致性评价申请获得批准。 2、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化学原料药、制剂以及化工产品;公司的主要产品有解热镇痛类原料药、片剂、针剂、胶囊剂、医药中间体。 3、21年3月27日公告披露: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签订联合研究合作协议,协助公司完成创新药物和改良型新药3个项目,总经费合计为人民币3000万元整。 4、18年3月,与阿里巴巴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B2B业务、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采购平台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③华大智造(688114),净额买入9338万元,所属板块:医疗器械。上榜原因: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达到15%的证券。1、9月26日,公司发布多项股票期权激励相关公告。据公告披露,公司于2022年9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 2、9月27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将在上海接受企业递交申报材料并现场开标。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拟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并拟于近期发布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使用财政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在医院端落地实施的政策。 3、公司上市日期为2022-09-09,主营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4、据招股说明书:报告期各期,基因测序仪业务板块收入分别为100,114.61万元、61,522.04万元和127,648.9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45%、22.34%及32.76%。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今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新风光,公司所属行业电力设备。1、公司专业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公司通过IPO募集资金投资储能PCS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研发10kV、35kV高压级联PCS装置;1140V中压PCS装置以及380V低压PCS装置四款产品,形成年产900台的生产能力。 3、公司的高压SVG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电站、风力电站,报告期内,公司在光伏、风电行业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6.50%、42.84%、38.38%和49.12%,光伏与风电行业的景气度直接影响公司SVG产品的需求量。 4、据招股说明书:报告期内,发行人来自大型风电、高效光电光热行业的收入逐年上升,占比分别为 45.91%、 42.28%、 37.90%、 48.83%,大型风电、高效光电光热行业为发行人下游应用行业中占比最大的行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今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前五只股票涨停。万和电气(厨卫电器)得到湖州劳动路和上海溧阳路游资的关注;同兴环保(环保)得到赵老哥和苏南帮的关注。浙江正特(家用轻工)得到益田路和宁波和源路的关注;联发股份(纺织制造)得到益田路和宁波和源路的关注;日出东方(厨卫电器)得到量化基金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今日连板股总数有8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七个,两市最高连板为三连板公元股份(建筑材料)。今日的连板数量一改昨日颓势,高度也是上了一个台阶,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消费等超跌股集体爆发。但考虑到国庆长假在即、成交额仍将低迷,预计市场风险偏好不高、操作短期化。建议短期倾向于控制仓位、等待技术指标和政策面的信息催化。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