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亚商投资顾问 特斯拉跌4.59%,亚马逊跌3.01%
0人浏览 2022-09-26 18:43


01/亚商投资顾问早间导读

1、工信部:会同有关方面加强行业统筹规划 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2、中国央行: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 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3、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  

4、商务部:中方愿同G20其他成员一道 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  

02/亚商投资顾问新闻早餐

 

//  热点聚焦  //

 

1、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通知》,2022年9月21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宁夏组织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活动,同期召开2022年度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副司长出席活动,光伏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事业单位的9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杨旭东副司长表示,光伏产业已经成长为我国少有的取得全球竞争优势的长板产业,也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各方高度关注的朝阳产业。下一步,电子信息司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会同有关方面加强行业统筹规划,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2、中国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夯实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制度安排,满足好实体部门的人民币使用需求,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持续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3、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3日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合理满足房地产市场融资需求,稳妥处置恒大等部分头部房企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得到稳妥处置。增量风险已基本控制,存量风险化解正有序推进。

 

 

//  环球市场  //

 

1、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录得连续第四日下跌,道指跌1.62%报29590.41点,标普500指数跌1.72%报3693.23点,纳指跌1.8%报10867.93点。本周,道指跌4%,标普500指数跌4.65%,纳指跌5.07%。雪佛龙跌6.51%,波音跌5.36%,领跌道指。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跌1.96%,特斯拉跌4.59%,亚马逊跌3.01%。中概股多数下跌,优客工厂跌41.29%,尚乘数科跌10.09%。

 

2、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97%,周跌3.59%。法国CAC40指数跌2.28%,周跌4.8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97%,周跌3.01%。

 

3、国际油价全线下跌,美油11月合约跌4.86%,报79.43美元/桶。布油12月合约跌4.17%,报85.80美元/桶。本周,美油11月合约跌6.67%,布油12月合约跌6.08%。

 

//  宏观  //

 

1、在济南、昆明、大连之后,又有一个特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日前,郑州发布新政,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凡在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和居住年限的限制,可在郑州申请落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郑州市常住人口比2010年增加397万人,增长46.07%,常住人口总量达到1260万人,在河南省内从2010年的第三位跃升到第一位,成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常住总人口超过1000万的市。

 

2、据商务部消息,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和工业部长会议22—23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会议主要就世贸组织改革、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疫情应对、数字贸易与全球价值链、可持续投资、工业4.0等议题进行讨论。中方在发言中表示,中方愿同G20其他成员一道,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正坚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政策设计,同时致力于打造绿色发展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国际投资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3、从北京证券交易所获悉,北交所开市后,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踊跃,目前北交所投资者开户数达515万户,超过500只公募基金入市。统计显示,目前北交所在审企业122家,在辅企业290家。在审、在辅企业主要集中在软件信息技术和设备制造行业。北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交所将进一步提高挂牌、上市全链条审核效率和监管服务精准性,使得企业上市路径更清晰、预期更明确、过程更顺畅。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功能,北交所近期以政府债为突破口,逐步探索债券市场建设,目前已成功发行国债4只、地方政府债18只,为北交所债券市场平稳起步奠定了基础。

 

4、北京时间2022年9月25日6时5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试验十四号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科学试验、新技术验证等领域,试验十五号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18次飞行。

 

5、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日前召集多家头部房企座谈,听取企业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调控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万科、保利、华润、中海、融创等十几家房企参会。多位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会议主要了解房企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其对市场未来研判,分析房地产相关政策效果及市场变化,并鼓励房企积极在武汉拿地。会上,有房企建议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以进一步带动改善性需求,同时建议适当优化土地出让条件。

 

6、针对媒体报道的不允许新增接入券商系统反采,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此系误读,并没有收到与反采相关的特别要求,而是近期暂停系统升级,包括但不限于集中交易系统、运营系统、托管外包系统等等。此外,今年6月份,中证协曾要求券商暂缓执行非必要的系统升级。

 

 

 

//  产业  //

 

1、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破除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对于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促进电子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意见。

 

2、从多家上市公司处获悉,伴随钨丝线径细化,经济效益逐渐体现,钨丝金刚线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光伏用钨丝供不应求。新增产能方面,厦门钨业200亿米/年细钨丝产能预计本月底全部释放,该产能被规划全部用于光伏领域。中钨高新100亿米光伏用切割钨丝项目预计将于10月份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公司全年光伏用细钨丝产销量预计在20亿米左右。

 

3、短债基金高频发布限购公告。据不完全统计,进入9月以来,不到20个交易日时间内已有近40只短期纯债型基金发布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受访业内人士表示,扎堆限购的主要原因系当前短债收益率水平和利差已处于低位,资金大量涌入的短债产品面临一定的配置压力。

 

4、根据Mysteel农产品数据,随着猪肉消费回暖,理论上屠宰白条毛利润平均数值转负为正。但多位屠宰行业从业者表示,大多数企业还处于亏损中,其中规模企业头均亏损在20-30元,小型屠宰场甚至头均亏损能达到70-80元。短期来看,11月、12月消费旺季屠企亏损的状况能得到明显改善,长期来看,屠宰产能已经过剩,开工率不足3成,利润空间难以长期维持

 

5、近日,财联社记者由供应链获悉,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多家头部面板商再次主动下调稼动率。主动减产叠加此前四川停电、地震等事件影响,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面板价格有望在本月底回温,亦有供应链消息向记者佐证这一观点称“头部面板商都预计9月末提高面板价格”。

 

6、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进入全国第一梯队。2023年底前,完成具备条件的14处现有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础充电服务。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充电补电及时高效、群众出行保障有力的公路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03/亚商投资顾问新股申购

新股:海能技术,哈铁科技,美好医疗,亿能电力

新可转债:宙邦发债

周一上市新股:一博科技,信科移动,紫燕食品,森鹰窗业

周一上市可转债:无

 

参考资料:财联社,Wind资讯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