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吃罚单大户”被立案调查 岩石股份维权预征集启动
0人浏览 2022-07-05 09:51

7月1日晚间,岩石股份(600696.SH)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上市公司主体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贵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其进行立案。

据悉,岩石股份更名前为“匹凸匹,是A股里不折不扣的“吃罚单大户”。时任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因内幕交易案被罚合计270万元,且同时被处以证券市场终身禁入。上海证监局在2019年开出的罚单也涉及“匹凸匹”,散户张绍波被指利用获得的收购方案消息牟利,关乎五牛基金收购匹凸匹股权。事件波及岩石股份实控人,调查显示,内幕信息形成后至公开前,张绍波与上市公司实控人通讯联络十分频繁。

早在2021年8月岩石股份就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彼时正处于半年报发布后,问询内容主要针对岩石股份的经营情况及业绩真实性。岩石股份还多次卷入内幕交易风波,2021年4月,岩石股份原董事长张佟涉内幕交易被公开谴责,海南证监局查明,事关岩石股份回购事宜。

在更早的2015年4月30日和2015年12月30日,公司分别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以及《关于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2016年3月16日,该公司收到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此后,该公司又于2017年5月1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1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2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53号。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岩石股份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股票上市后买入并且在2022年7月1日收盘时仍持股的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企业微信:181 5714 0209

注:请在微信右上角“+”点击添加好友,然后点击最下方的“企业微信联系人”中搜索该企业微信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