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麦植发递表拟赴港上市 为业内首家提供微针植发的医疗集团
0人浏览 2022-06-29 22:20

  格隆汇6月29日丨近几年,脱发问题备受关注,与之相关的话题频频冲上网络热搜。目前,我国已有超过2.5亿人正在遭受脱发问题的困扰,30岁前的脱发比例高达84%,固发、养发等需求潜力也被逐渐激发。6月29日,大麦植发医疗(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麦植发」或公司)向港交所正式递交A1招股书,寻求香港上市,中信建投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大麦植发是中国在中高端毛发诊疗服务行业中的领先医疗集团,也是业内首家提供微针植发的医疗集团。根据灼识谘询报告,公司是中国首家提供集问诊及诊断、微针植发、固发及养发为一体的全周期毛发诊疗服务的医疗集团。按收入计,公司是中国一线城市最大的提供毛发诊疗服务的医疗集团,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5.2%。

  面对方兴未艾的植发经济,大麦植发创始人李兴东医生于2006年将全球领先的微针植发技术引入中国,增强了自身的技术优势。据悉,公司微针植发针孔直径仅0.6至1.0mm,可根据个人头发粗细调节,缩小创口,减轻患者疼痛,加快术后恢复过程。另外,微针植发技术的密度及艺术性更高,并支持全方位植入,可实现更自然的术后效果。公司亦提供非手术的固发及养发服务,有力延伸了植发服务半径,为患者的长期毛发健康护理保驾护航。在为行业的科技进步作出「大麦」贡献的同时,大麦植发还将大部分资源投资于研发,目前,公司已在中国拥有13项专利的使用权。

  掌握了业内领先的植发技术后,大麦植发开始积极布局全国运营网络,进一步筑牢自身竞争壁垒。目前,公司已于中国建立了一个全国性的植发医疗机构网络,经营着33家医疗机构,另有4家服务机构在建,服务遍及全国31个城市。此外,公司已于2022年1月获得首家毛发诊疗互联网医院的服务许可证, 有望为患者提供方便及经济实惠的远程医疗服务。

  依托核心植发技术,加强服务生态建设的同时,医疗团队的专业性成为企业获得良好品牌信任度的基石。目前,大麦植发拥有180名注册医师及690名其他医疗专业人员,且所有医疗专业人员平均拥有两年以上的经验,可支持全国范围内的服务机构的诊疗服务。得益于此,公司在患者满意度方面获得了亮眼表现,2021年,公司患者转介率和退款率分别为20.2%、0.14%,2019年-2021年,公司复购率为44.8%、41.3%及50.5%,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面对技术的领先优势和患者的充分信赖,公司坚持认为,「市场发展越快,越需要沉下心,慢下来,回归医疗本质。医疗的核心是技术和效果,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医疗的本质是治愈,是以技术创新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不能忘本,需要脚踏实地。」

  大众对毛发健康的重视造就了植发市场的繁荣,加上资本的不断注入,植发行业正变得更具想像力。已经向港交所递表的大麦植发,开启了IPO进程。未来,持续促进产品及服务创新、扩大运营网络、加大研究及开发力度、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医疗服务数字化转型,将会是大麦植发发力的重点战略方向,发展不容小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