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欧洲重磅草案通过!2027年起征碳关税
0人浏览 2022-06-23 09:11

别老问我为什么老写新能源,老解读新能源。这世界并不会真的光彩夺目,遍地开花。那只是美好的想象!以前上市公司少,一起涨一起跌,你涨完到我涨,轮流转。那是当年,现在则很大不同,时代变了,注册制下价值投资崛起,而崛起需要经济支撑。西方现在只能战争,没什么增长力了,除了反回农业时代之外,没有选择。顶多加上一个科技,美名称为科技农业。


欧洲重磅草案通过!2027年起征碳关税。欧洲议会“一读”通过了三项关键的欧盟法律草案。新版本草案将支持从2027年起逐步取消免费碳排放配额,到2034年完全结束,草案还希望在2025年引入一种奖励制度,以激励企业和创新,这代表欧盟将加速工业脱碳。


说明什么?说明了,全世界都有All in新能源,而你可能还在怀疑新能源。利好每天都是新能源,震荡了,大跌了,跳水了,外部风险来了,都搬出新能源,而你还在怀疑新能源。是的,怀疑无错,市场总会有震荡,但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寻找技术性机会和方向布局吧。



鲍威尔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预示着美元延续加息,常规这对市场有些不利,短期做好震荡风险准备。反弹持续久了,自然有获利盘出逃。一般三个月一个周期,反弹三个月,调整半个月到一个月,那也不好受的。

 

国常会加大汽车消费政策 预计增加相关消费2000亿元!上面说了,只要刺激经济就搬新能源,所以这些你要习惯。你可以不喜欢,但你得尊重现实,新能源是未来,而你也想赢得未来,却又不接受未来,还得个P未来?

我们人类是很渺小,我们的思想是会固化的,而社会变化是不会停息的,即社会的变迁永远不断的变化和创新,而我们人的思想会因为年纪而固化。最直接的形容,就是反问下你自己,现在小孩玩的东西你会吗?如果你再老点,你会吗?你还是小孩吗?不是,但很显然,这不是你想学就学会的。



短期做好市场冲涨前的震荡风险准备,回踩后仍看新能源,因为市场其实也没有太多选择。近期新能源蓝筹股出现停涨,转炒零部件,这是板块间切换现象,也是预示着蓝筹停涨持续,进入横盘整理震荡为主。市场进入炒补涨窗口,直到轮完之后,利空小小袭来就会引发技术性震荡。


也有可能出现其它意外,如磷矿石涨价猛,但近期磷概念股先震荡调整了,会不会再来一浪呢?我也做不到全点对点的高抛低吸,只能适量减仓应对。


你看那煤炭,业绩多好,但政策面怕通胀,煤炭价格也不给涨太多,市场也没办法,只能跟着震荡调整。进入新箱体震荡窗口,这就是切换。


调整下来仍看新能源涉矿资源!较为稳健。其它零部件炒作,有些让人想起2020年特斯拉零部件的炒作,涨了一些时间就涨不动了,调整却全吐下来,主要原因就是规模有限。零部件只在汽车,而上游资源则覆盖储能,汽车,电子等智能题材。覆盖面更大,市场空间也就越大,利于成长。好了,先这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