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季度销量下降近四成,韩系车败走中国
0人浏览 2022-05-22 17:18

  5月22日,据财联社、界面新闻,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22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统计显示,韩系车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仅为9.4万辆,同比下降39.3%,而第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量为600万辆,同比增长6.2%

  但在欧美市场上,韩系车表现良好。

  欧洲第一季度汽车总销量为275万辆,同比减少10.6%,但其中韩系车销量却增长21.3%,至27万辆。同时,市占率达到9.8%,首次位居第三。

  美国第一季度汽车总销量328万辆,同比下降15.8%,其中韩系车销量为32万辆,仅下滑2.7%。较竞争对手通用20.4%、福特17.1%、丰田14.7%的降幅,韩系车表现相对平稳。

  资料显示,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韩系车品牌有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双龙汽车。

  2021年,北京现代全年批发销量锐减至38.5万辆,仅为2016年114万辆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北京现代年销量已经“五连降”。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量,也从2016年65万辆,跌至2021年的15.9万辆。

  韩系车曾经是中国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选择,所在价位区间少有竞争对手,但随着自主品牌上探、合资品牌下调价格,韩系车的市场空间被挤压。据中汽协最新数据,2021年,韩系品牌的乘用车市场份额就已下降至2.4%,而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从2020年同期的38.4%升至44.4%。(文 |《财经天下》周刊 郑浩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