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公教育隐瞒关联交易遭处罚,投资者维权进行中,受损股民可报名索赔
0人浏览 2022-05-06 11:11

2022年4月28日,中公教育002607公告收到了安徽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号。证监局经调查认定,中公教育在临时公告《关于收购陕西冠诚•九鼎国际1号楼的公告》及2019年度、2020年半年度、2020年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与陕西冠诚、北京创晟、上海贝丁、吉安理享学、辽宁瀚辉之间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据此,证监局决定对中公教育及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中公教育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对于本次行政处罚,公司董事会向全体股东及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吸取教训,强化内部治理规范性,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提高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水平,避免类似问题的再度发生。

回顾本案,2020年2月26日晚间,中公教育发布《关于收购陕西冠诚•九鼎国际1号楼的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自有资金383,060,000元购买陕西冠诚持有的冠诚•九鼎国际1号楼资产,并称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2021年12月1日发布《关于收到安徽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称,2019至2020年,公司与关联方北京创晟、上海贝丁、吉安理享学、陕西冠诚之间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履行披露义务,因此被安徽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2021年12月16日晚间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称,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告后的两个交易日即放量大跌,跌幅9.96%、7.87%。

中公教育上述隐瞒关联交易的做法在证券市场上是比较典型和常见的,投资者有理由怀疑被隐瞒的关联交易涉嫌利益输送。也正是为此,监管制度历来都将关联交易的限制、监管和披露作为重中之重。从投资者维权的角度,针对隐瞒关联交易、关联关系类虚假陈述维权获得成功的案件目前已有不少,例如:方正证券、延安必康、华泽钴镍、天翔环境、天业股份、庞大集团、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升达林业、欧浦智网、奥瑞德等都曾因隐瞒关联交易、关联关系被处罚,也都有维权股民获得了胜诉判决或拿到了赔偿款。

根据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受损股民可以通过起诉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索赔。孔聪律师团队多年来专业为投资者代理证券维权,已有大量成功获赔案例,近期正在代理中公教育的维权股民向法院提起诉讼。孔聪律师团队提醒符合条件的股民积极报名参加维权,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报名维权的条件为:

在2020.2.27到2021.11.30之间曾买入中公教育002607股票,且在2021.11.30收盘仍有一些持股。

请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尽快报名参加维权,委托我们不用先交律师费,我们采用的是风险代理模式,只有实际拿到赔偿款才会收费。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企业微信:181 5714 0209

注:请在微信右上角“+”点击添加好友,然后点击最下方的“企业微信联系人”中搜索该企业微信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