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冠特效药利好消息出台!千亿市场的医疗板块影响几何?
0人浏览 2022-03-18 17:49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开售后,有一利好新冠的消息出来了!

治疗新冠最有效的口服特效药将在国内生产!

坚定:疫情结束近在眼前!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爆发两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病毒并没有像当初预想的那样快速消失,反而是愈演愈烈,甚至变异出多种毒株类型。

中国凭借制度优势,全力以赴地控制着国内疫情:各地陆续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业已开售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以及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冠口服药进展加速,都让我们对战胜疫情信心满满。

 

中国药企获批生产新冠口服药

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是专门针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药品,该药物在临床实验中被证明可以将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89%是当前世界范围内认可度最高的新冠口服药之一。

2月,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了该款新冠口服特效药进口,昨天,2万余盒进口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上海海关验放后,火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这是该种药物被纳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后全国的首批进口。

同时,该款特效药同意中国5家药企自主生产,新冠特效药将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大批量生产,助力新冠确诊病例早日康复。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具有较高不确定性,新冠治疗需求也较为明确。新冠口服药作为当前新冠治疗产业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

 

医疗千亿市场前景几何?

作为医疗板块的细分领域之一,新冠治疗药物市场有望达到千亿级别,是继新冠疫苗与新冠检测后的最重要投资板块,且持续性远超疫苗与检测,“中西结合”将是国内新冠治疗的主流方式。

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升级、政府对医药行业的投入逐渐提升、大众健康意识的提高等,医疗行业作为长坡厚雪的赛道,仍具有的长期发展潜力。

但小泰也要提醒大家,投资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的,所以投资前一定要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所投资的赛道,分析自己的投资目的及所能承受的风险水平,做到理性投资!


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温暖的春风拂过身旁。春天已经到来,我们相信,一切都朝着美好出发!

 

风险提示:本文由同泰基金提供,内容仅供参考,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建议。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