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收评:A股大指数集体调整,抗疫概念股重挫,白酒逆市走强】
0人浏览 2022-01-21 19:34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91%,收报3522.57点,本周微张0.04%;深证成指下跌1.19%,收报14029.55点,本周下跌0.86%;创业板指下跌1.02%,收报3034.68点,本周下跌2.72%。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合计成交984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北向资金午后加速进场,全天再度单边净买入87.58亿元,已连续6日净买入,本周累计净买入近300亿元

指数上来看,A股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调整。其中,创业板指已连续下跌四日,刷新去年六月份以来低点。板块上来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回调,券商、地产调整居前。新冠肺炎检测概念股重挫;生物科技、工程机械、航天军工、农业等板块低迷;煤炭、白酒、纯碱、餐饮旅游板块走强。今日沪深两市仅三成左右个股上涨,超3000只个股下跌,其中近50只个股跌停,表现较差。

虽然央行近期频频释放积极信号,政策拐点较为明确,外资也开启抢筹,但内资机构依然展现信心不足。年初以来的调整主力,主要集中在高位景气赛道,而这些多为机构重仓板块。大资金调仓换股迹象明显,止盈态度坚决,高位板块抛压严重。以致部分赛道股流动性紧张,市场承接有限,造成大幅波动,进而加剧恐慌情绪蔓延。风格轮动,板块高低切换,价格或估值较低板块近期更易受资金青睐。今日量能开始明显萎缩,多空双方交投意愿开始下降,可静待拐点来临。

在A股以及外围股市大幅波动调整之际,港股市场开始展现韧性。相比欧美等外围市场,目前A股、港股市场依然具备较强的估值优势。港股市场亦有互联网科技、生物科技等优质资源,长期投资性价比凸显。展望未来,风险与机遇永远共存。短期港股市场走势独立,A股市场情绪逐渐见底,春节前后有望成为2022年全年较好的投资窗口。中长期可继续关注生物医药、新能源、核心科技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板块。相对低估的传统行业优质标的,亦可逢低关注,均衡布局。

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作为个股推荐,不构成对投资人的任何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或相关产品历史表现不代表未来。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来源:上交所、深交所,2022年1月21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