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历史首次!冬奥会要来,体育产业迎黄金发展期,机构预测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体育+冬奥会概念股是它们
0人浏览 2021-12-02 19:14

  数据宝

  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开幕,2月20日星期日闭幕,这是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办冬奥会。

  新冠疫情仍然未有缓解的迹象,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也增加了冬奥会的不确定性。但中国举办冬奥会意义非凡,体现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以及在抗击疫情面前的临危不乱,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另外,早在去年十四五规划中(《规划》)就对体育产业进行了编前讨论。今年,《规划》提出的目标主要包括:全民健身水平达到新高度,竞技体育实力再上新台阶,青少年体育发展进入新阶段,体育产业发展形成新成果,体育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体育对外交往作出新贡献,体育科教工作达到新水平,体育法治水平得到新提升等。

  国民健身需求上升,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作为万亿级的消费蓝海,政策出炉让体育产业具备长期投资确定性。山西证券表示,到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有望超过5万亿元;2035年体育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0%,稳步发展趋势明显。

  大年到来

  体育产业底部反弹超20%

  作为一个关注度较低的板块,体育产业近两年来不仅仅因为战略规划而被重视,更因为全民健身的需要。在此背景下,体育产业也迎来了一波较为可观的反弹,自今年2月8日至当前,体育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8%,同期大盘涨幅不到3%。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体育产业29股自2月8日至今涨多跌少,11家公司累计涨幅超过20%,涨幅超过55%的有5股,包括雷曼光电、浙江自然、舒华体育等。

  其中,雷曼光电累计涨幅超过150%,公司携手澳洲知名广告公司,进军澳洲重大体育领域,澳洲足球协会经过多次访厂和严格筛选,最终选择公司作为独家供应商,为澳超联赛提供高品质LED球场屏。

  舒华体育累计涨幅接近59%,公司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健身器材和展示架制造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本届冬奥会深度参与的上市公司之一。据悉,舒华体育成为赞助冬奥会并为冬奥村健身中心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的第一个中国健身器材品牌,也是后期的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舒华体育此次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期限为2021年-2024年,相关授权权益横跨2020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奥运会。这足以见证中国健身器材品牌力和产品专业度,得到了冬奥会这类国际大赛的认可。

  机构预测13股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在政策扶持下,体育产业景气度或持续向上,产业链优势龙头有望受益,业绩也会逐步兑现。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29只体育产业股中,机构预测13股2021-2023年净利润持续高增长,增幅均大于10%。包括奥瑞金、中体产业、舒华体育等。

  这13股中,巨人网络、华利集团、顺网科技自2月8日至当前逆势下跌,其中华利集团2021-2023年净利润增幅有望持续超过20%。

  舒华体育2020年净利润小幅下滑,自2021年起其净利润有望持续增长,2021年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长12.29%,2021年净利润增速将是2020年的2倍。在各种利好加持下,其筹码也趋于集中,11月19日公司股东户数较上一期(11月12日)下降0.74%。

  另外,三夫户外、奥拓电子等股机构预测2021年业绩增幅较为可观,其中三夫户外积极布局冰雪运动,设置滑雪装备专区,拥有自营滑雪装备品牌。

  责任编辑:张娟娟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0
  • 3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