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成交跌破万亿,短线关注三大板块
0人浏览 2021-10-14 15:33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冲高震荡,继续维持缩量整理态势。国庆长假过后,行情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成交额跌破万亿,市场进入清汤寡水的状态。

今天两市个股涨跌各半,亮点主要集中在工业母机和军工等题材股上。行业板块上,公共设施、住宿餐饮和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 农业、地产和医疗卫生板块跌幅居前,多数个股维持缩量整理态势。

工业母机虽然活跃,但个股数量较少,带动效应不强,后市能有效激发市场人气的,主要依赖航天军工、新能源等成长类股票,其中新能源产业链群众基础较好,带动效应突出,唯一的缺点,就是涨幅较大显得比较贵。

权重方面,今天上证50指数小幅震荡,但形态趋势良好,未发现异常,属于正常的休整,核心资产类翠花概念股,经过上半年的调整之后,普遍企稳,大消费、大金融等板块龙头,后市仍值得关注。

今天医药类股票出现震荡,主要是牙科茅通策医疗跌停,眼科茅爱尔眼科大跌8.52%,业内小伙伴发我一个东西,但因为未被证实,为了安全起见,各位还是等公开信息。

从基本面来看,医疗医药生物包括眼科这种热门赛道的龙头品种,长期来看仍具备较好的成长潜力。

行情进入震荡期,个股波动幅度收窄,短线交易难度大幅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霸王硬上弓,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无疑会加大亏损幅度,降低投资胜率。

当前,我们不妨学习聪明的猎人,保持一份耐心,等猎物出现或者露头,我们再从容不迫地轻轻扣动扳机,一剑封喉。

目前春哥继续关注的还是老三样,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以券商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以及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类龙头,三者涨其一,则行情会如期迎来机会。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内容和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