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欧洲能源危机恐波及美国?天然气交易商提醒:能源转型不要心急
0人浏览 2021-09-28 18:07

  据媒体周二(9月28日)最新报道,知名天然气交易商John Arnold通过能源交易发家致富,他上周在社交平台就欧洲当前的能源危机发表看法,认为这是给美国的警告,提醒美国放慢从化石燃料过渡至清洁能源的步伐,不要过于心急,要尽量在两种能源之间取得平衡。

  John Arnoldhai还表示,一些低碳主义激进派正在扰乱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稳定,并且拉升这两种能源的价格,这有可能让那些原本支持低碳的民众转态。此外,能源价格上升,消费者们就会将一切责任都算在政府政策问题上,一些低碳反对者有可能趁机散布低碳政策会使能源价格上涨的消息,届时,就会有更多的人对国家实行低碳目标失去信心。

  要知道,欧洲就是一个能源结构转变过于激进的例子。当前,清洁能源发展还没有成熟,但欧洲就“一股脑”地扎进能源转型洪流中,到头来,清洁能源发电量有限。受到气候影响,欧洲的耗电量不断加大,该地区不得不“还原基本步”采用更多化石燃料来填补这个电力缺口。

  在化石燃料中,天然气以最低的碳排量成为化石燃料市场的“香饽饽”,欧洲“疯抢”天然气使得该能源价格急速飙升,据统计,欧洲天然气价格在14个月内就激增10倍。在看到天然气“身价”居高不下,不少发电企业退而求其次,改为燃油发电,但是石油的供需也呈现失衡状态,数据统计显示,现在国际油价又一次冲破75美元/桶的高峰。

  市场分析指出,欧洲此次的能源危机还可能波及美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都要缺货的情况下,欧洲将会“求助”煤炭发电。由于美国自身也在进行能源转型,煤炭的储存量严重不足,据预测,到2021年年底,该国煤炭库存量或将下跌至2020年库存量50%以下。为了不让美国也走上跟欧洲一样的道路,该国相关协会要求国家能源部限制天然气的出口量。

  文 | 张建琳 题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吕佳敏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