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情下跌 为什么有人在庆祝?
0人浏览 2021-09-27 22:40

  原本撂下“缠论”二字,本文就应该结束了,这俩字足够。但是想到一些新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故放一些简单的介绍。

  什么是缠论?

  “缠论”,炒股的老同志几乎无人不知,它是网络名人“缠中说禅”关于证券市场的投资理论。这套理论正式诞生于2006年6月7日,随后一鸣惊人,吸引大批股民学习研究。

  缠论的核心思想是什么?“走势必完美”。

  虽然投资市场的走势不可预测,但是“自同构性结构”却是可复制的。

  知乎上有大量关于缠论的解读

  思考一个问题——假定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穷人和富人。那么穷人和富人都是哪来的?

  典型富人苏世民有个观点很妙:“做大事和做小事的难易程度是一样的。所以要选择一个值得追求的宏伟目标,让回报与你的努力匹配。”

  你做的是大事,还是小事?你的回报是否配得上你的努力?如果同样需要付出时间精力,是日复一日盯着k线图,还是沉下心来学一套真功夫?

  回到正题,缠论的内容有哪些?

  众所周知,市场是呈波浪式上升或下降。因此即便是下跌,我们仍然能够通过找到相对低点,争取到低吸高抛的机会。

  这就是“牛市也有亏钱人,熊市也有赚钱人”的原因。

  普通散户投资者如何才能抓住机会?学会利用“波浪理论”。

  波浪理论认为市场走势不断重复一种模式,每一周期由5个上升浪和3个下跌浪组成。

  上升浪

  下跌浪

  而上两张图中标红的几段,都属于“中枢”。

  了解了当前走势中内含什么样的中枢,就能判断当下是属于盘整还是趋势。只有判断正确走势类型,散户们才能采取正确的交易策略,比如跟随趋势,比如不参与盘整,或者在盘整结构中高抛低吸等等。

  这些都属于缠论理论的重要一部分。

  它就好像一把标尺,告诉你当处于什么位置或者突破什么位置时,就是很好的买入时机。

  缠论高深,很多股民学习时,常见反馈是:有点难懂。(至于为什么“难懂”,还有这么多人想学?这就留给你思考吧~)

  今天,有一位履历非常牛的老师,将繁复的缠论理论化繁为简,为檀香们带来《极简缠论专题课》。

  用大量的历史案例,来告诉大家缠论预测行情的神奇性。

  他就是前知名财经证券节目主持人,中国首批执业注册分析师,财经评论员、复旦求是学院客座教授——张晓峰老师,为檀香们带来《极简缠论专题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