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目标,两万亿!
0人浏览 2021-09-27 22:20

  今天是一个小型股灾现场:

  资源股惊现大面积跌停,尽管当下,拉闸限电仍在继续,但官媒已经发声,杜绝运动式减碳,透露出了打压的信号。

  在月初的梅家圈中,我提出了“资源股且战且退、超跌股小跑碎步”的投资策略。

  知行合一,本月中旬我在梅家圈中提示电解铝兑现;提示碳酸锂短期可能有波动,要重视成本;此外,在月初提示了CXO和医美的投资机会,上周直播也提示了白酒的机会。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转向,首先我们要清楚,整个3季度都是资源风格,板块渐入高潮,而“能耗双控”的目的是调整产业结构。国家在产业结构和经济增长上会追求平衡,不可能一头过剩。打压信号一出现,天平就有可能朝着经济增长倾斜。

  当然,具体会不会转向,要看10月底ZZJ会议。

  ..........

  今年受到“双减政策”的影响,白酒、医美、CXO、眼科、牙科等前期好赛道受到了过杀,其中影响最大的是白酒。

  事实上,老梅一直认为白酒的逻辑不再了,从赛道角度来看,过去白酒的核心逻辑是“议价能力”提升,也就是涨价,但接下来从茅台开始,白酒不会随意提价。

  此外,今年的消费数据也极其萎靡。

  但从近期白酒的调研数据,白酒Q3的业绩好于Q2季度:

  数据来源:iFind

  因此,白酒并非单纯的“超跌反弹”,而是业绩超预期后的估值修复。

  相较而言,从成长的视角,白酒不如CXO和医美,但短期白酒存在“预期差”。

  .........

  从去年开始,我一再强调:居民资产入市。

  这是未来10年最宏大的社会趋势,而财富管理就站在宏大趋势的最中央。

  为什么我提出这个逻辑,原因很简单:房住不炒,高通胀加上房价不涨,逐利的居民存款必然转向股市,几乎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

  老梅可以说是全市场最早喊出居民资产入市、财富管理的人,因此该机会,我一定要抓住。

  今年8月份开始,市场出现两个声音:

  ①“双减”政策后,房地产打压加码,成交量异常放大至日均万亿以上。②市场开始关注“财富管理”。

  这正是我们坚守的逻辑正被市场逐步验证:

  因此从8月初《这个模式更好》、《什么,牛市来了》等多篇文章中反复强调券商;近期券商一方面受到了银行保险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我在梅家圈中提示过的“降准”或将延期至明年1月份,板块表现一般。

  但无论它如何波动,丝毫不会引起我看多它的逻辑,券商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而历来券商的业绩与市场的成交额关联度极大,我坚信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用不了多久,市场的成交额能够突破2万亿甚至更多。

  数据来源:iFind

  因此,我把券商的第一目标锚定在了两市2万亿成交额,不到这个成交额,绝不鸣金收鼓;淡化途中的分歧和波动。

  未来,只属于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的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