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C概念股本周涨跌幅排行:万盛股份大涨超30%居首,弘信电子垫底
0人浏览 2021-09-18 15:51

本周,A股三大指数再度走弱,沪指在周线三连阳之后迎来调整。其中,沪指本周大跌89.14点,跌幅为2.41%,收报3613.97点;深证成指大跌412.51点,跌幅为2.79%,收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数跌38.75点,跌幅为1.2%,收报3193.26点。

Wind半导体指数在本周的小幅反弹之后再度下行。截至周五收盘,周跌493.15点,跌幅为6.62%,收报6952.9点。

集微网从电子元件、材料、设备、设计、制造、IDM、封测、分销等领域选取了148家半导体公司作了统计。本周上涨的股票有10家,为近期上涨数量最少的一周;下跌的股票则只高达138家,较此前数量暴增。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涨幅超过10%有且仅有1家,涨幅超过5%的也仅仅2家;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跌幅超过10%的则有25家,且有三家跌超15%。

具体来看,半导体本周延续弱势行情,消息面上,外资近日对半导行业发出预警。摩根士丹利表示,半导体需求可能被高估了,预计最快第四季度,台积电和力积电等代工厂将发生订单削减。IDC则预计,半导体行业将在2022年中达到平衡,随着2022年底和2023年开始产能大规模扩张,2023年或将出现产能过剩。

此外,9月10日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依法对3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这是自8月3日宣布将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后的首起处罚通告。

涨幅方面,万盛股份涨超30%傲世整个半导体板块。消息面上,主要受现货商品涨价刺激等因素影响。生意社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化工指数为1147点,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4月低点的598点,已上涨91.81%。生意社称,磷酸市场延续此前上涨走势,主要是因为部分企业限电压负荷,产能降低,现货紧张。目前企业报价多在8000-9000元/吨附近,最高价为9900元/吨,剑指万元,且暂无下调趋势。这一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超八成。

据了解,万盛股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磷系阻燃剂生产、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PC、5G基站等领域。受到化工板块大涨的带动,万盛股份本周逆势大涨。

除此之外,其他半导体个股均表现平平,仅景嘉微、麦捷科技、华特气体、斯达半导等9家公司本周维持上涨。

跌幅方面,本周半导体板块再度被锤,跌幅超过10%的有25家。其中,弘信电子跌19.92%领跌半导体板块,中颖电子、晶瑞电材位列二、三名,分别跌17.01%、16.17%。

此外,康强电子、宏达电子、思瑞浦、乐鑫科技等公司本周也有不同程度的跌幅。

(校对/Arden)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