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对话吴敦吉:时光小镇是华侨城对江南水乡古镇记忆的探索和新型城镇化的思考
0人浏览 2021-09-16 09:44

  在探索多元化时代的背景下,文旅地产迎来发展新纪元。

  在文旅地产的赛道上,华侨城可以称得上是“一枝独秀”,当各大房企还在思索如何打开“文旅 地产”的局面时,在文旅产业深耕、深潜多年的华侨城集团,已经探索出“文化 旅游 城镇化”的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2019年,华侨城华东集团怀揣“创想虞城优质生活”的使命进入常熟,一座由华侨城集团联合沙家浜镇政府、常熟文旅倾力打造的“时光小镇”脱颖而出,打开了江南旅居的全新可能。

  为什么华侨城会选择在沙家浜做时光小镇的项目,时光小镇可以满足大家对于旅居的哪些期待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无锡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敦吉,试图探索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总能踩准风口,迎来发展新突破的华侨城,背后的“发展之道”。

  吴敦吉 | Wudunji

  享受慢生活

  凤凰网房产:虽然文旅产业得到很多房企的簇拥,但其回报周期长、重投入、重运营,短期内获利不易,能坚持内容深耕的房企并不多,成功者更少,从经验和成果看,华侨城一直走在前列,您觉得华侨城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拥有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吴敦吉:华侨城的优势我认为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多年来,华侨城秉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始终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为大众提供极具品质、独具特色、持续创新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致力于创造人民美好生活。

  第二,公司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业态布局也非常多元和广泛。华侨城拥有众多特色文旅产品,包括民俗文化、欢乐休闲、自然康养、艺术展演、美食潮玩、旅行服务6大产品体系,可以覆盖不同的消费客群。

  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第三是公司布局战略的聚焦,基本上我们的战略重心都聚焦在经济发达及文旅资源禀赋的地区,目前主要分布在全国60多个核心城市,战略布局具有行业领先优势。

  第四,公司具有数十年丰富的景区多业态开发、运营、管理经验和相关专业的人才梯队。

  第五,多年来,公司培育并发展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旅产业集群和品牌矩阵,拥有旅游、酒店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品牌层面,也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

  第六,公司拥有成熟且可延展的运营模式,构筑了成熟的成片综合开发模式,未来将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凤凰网房产:华侨城作为文旅产业的翘楚,对于项目的选址,一直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一次为什么会选择在沙家浜做时光小镇这个项目?这里最吸引你们的是什么?

  吴敦吉:常熟拥有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政策优势。展开来说,常熟是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圈”城市,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中心城市的辐射,为旅游文化项目提供了基础条件。

  常熟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江南灵秀福地。历史上,常熟出了9位宰相。沙家浜的人文资源也非常丰厚,名人辈出,有复社先驱杨彝、著名思想家顾炎武等等。

  杨彝纪念馆

  同时,沙家浜区作为新四军在苏南地区的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珍贵的红色文化,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

  国家提出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及长三角旅游一体化战略,与华侨城文化 旅游 城镇化发展的战略不谋而合,常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同时沙家浜也需要从单一旅游到复合旅游业转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所以我们选择了常熟沙家浜。

  凤凰网房产:其实很多人都对“江南旅居”有着深刻的向往,有人说,时光小镇是“江南旅居”的新样板,您觉得时光小镇可以满足大家对于旅居的哪些期待?

  吴敦吉:首先我们是位于风景秀丽的沙家浜,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项目围绕着沙家浜旅游度假区以及唐市古镇联片开发,以红色旅游为中心,重点打造绿色生态旅游、体验式观光农业、时光主题街区、特色餐饮民宿、沉浸式商业,与沙家浜景区形成完美联动于一体。

  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商业效果图

  项目拥有16000㎡的主题商业街,融合了江南建筑特色的上街街区,以“集中式商业 开放式街区”打造,将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沉浸式商业体验。从小镇出发漫步到欢乐田园,更可以看到2175亩的田园风光,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和人群的嘈杂,感受田园牧歌所带来的宁静与自由,尽享“田园慢生活”。

  时光小镇是一个长三角中轴的理想生活小镇,它将向我们展示的是超越城市的精彩生活——小镇生活。

  凤凰网房产:文化 旅游 城镇化”融合发展的模式,让沙家浜时光小镇脱颖而出,您怎么看待这样的发展模式?它与其他普通文旅大盘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吴敦吉:2019年,华侨城进驻常熟沙家浜,在虞山脚下,开启了一镇一浜、二田三市的整体规划。围绕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及唐市镇板块联片开发,形成常熟沙家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这里着重需要关注的是,“一镇”以特色小镇的方式激活了唐市古镇的文旅属性,而“二田”的规划建设,也成为了沙家浜旅游风景区和当地乡村振兴的拉升点。

  唐市

  这是华侨城集团化战略下的一个思考,在一个区域内有江南特色小镇,有美丽乡村,有欢乐田园综合体、景区、文旅项目等多方联动,在一个区域的业务大盘里做通盘考虑,这就是华侨城推动江南乡村发展的“底牌”。

  沙家浜时光小镇也是这条新赛道上的一员,通过挖掘常熟沙家浜地方文化的基因和内核,以唐市古镇的文化为魂,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打造属于时光小镇的专属IP,进而通过旅游激活流量,导入产业和人口,实现区域经济价值的提升。

  随着时光小镇的逐渐呈现,华侨城对于江南水乡古镇记忆探索新型城镇化的思考,都将一一呈现。

  凤凰网房产:如果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来形容沙家浜时光小镇,您觉得怎样的比喻比较合适?

  吴敦吉:我用“三生三世”来形容时光小镇。“三生”是:生态、生机、生活。“三世”是:盛世之境、传世之情、经典之作。国运家运时逢盛世,传世之情来自当地名仕杨彝、顾炎武等人传承的家国情怀,历史与未来在现在相遇,造就时光小镇的创世之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