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现在的A股,该这样操作!
0人浏览 2021-08-27 17:53

今天的行情让人提不起精神来,除了涨价概念股仍然保持强势之外,其他的板块只能说跟在后面混一下。

不出意外,最近这一两周大盘大概率就在3500-3600点之间窄幅震荡了,大跌没有,涨呢,也涨不上去。

8月这一波行情,主题就是炒元素周期表。你们可能会问能持续多久?

我认为目前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了。

相关股票现在都在加速上涨,一般来说,这种走法就是要套人的走势了。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可以追高试试,一个不注意就是深套。

现在机构的操盘手法就是,涨的时候一波涨到头,跌的时候跌过头,中间几乎没有反弹。

操作已经偏游资化了,可以说和前几年相比,现在的A股对我们普通人更加不友好了。

现在的市场风格对白马股非常不友好,能明显感觉到还有机构在陆陆续续的退出。相反看这些公司半年报股东人数都在大增,散户却在不断抄底。

不断的抄底,股价不断的下跌,这样很容易从小部分仓位被套,变成重仓深套。

买股票被套很正常,别说你我了,国家队、公募、外资他们也都时常被套。

当然,我们买股票不仅仅得分析它的基本面还得看技术面、资金面、情绪面去寻找买点,在合适的买点买进去,成功的概率就高。

一旦你买的股票没几天就有浮盈了,这个就比买进去就被套的心态要好很多,也有利于长期持股,让利润奔跑。

如果说你被套了的话,那么,就有些麻烦。如果说是买了垃圾股,暴雷股,那么,赶快割肉走人。这种股票越补越套,还浪费时间和机会成本。

当然,如果你买的是绩优股、潜力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它有可能不在风口上,也很可能被套。这种就要考验我们的策略和操作水平了。

我个人而言,如果被套30个点以下,是不会补偿的。如果深套,那么我会等股价得到月k的强支撑位再去买。比如说10月均线处,而且我也不是一下子把子弹全部打光的。因为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买的就是最低点。

一旦发现你补进去的位置又错了,就别再轻易补了,等下一个大支撑位再下手。如果说从底部大趋势起来了,那么就可以放心补仓了。

现在市场比较安全,能买的,要么就是各种元素周期表,要么就是买中证500和中证1000ETF,尽量要避开消费、医药。

白马股也先别买,之前有被套的先放着,留着现金,等之后市场风格切换回来了再操作。

有些公司只是暂时陷入困境,有些公司只是估值被打压,而且现在已经杀了很多了,杀跌也接近尾声了。

一旦市场风格切换或者说止跌反弹,那么这些公司普遍会在短短一两个月内就会有20%-30%的反弹,就好比最近的地产和水泥。

杀跌最后阶段只能靠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9
  • 1/2
  • 6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