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密切关注这一点
0人浏览 2021-07-30 16:13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低开后震荡,沪指收盘下跌0.42%,创业板指数下跌0.56%,科创50指数上涨0.17%,上海个股涨跌比1:1,深圳个股涨跌比2:1。

全天指数波澜不惊,市场依然在吹新兴产业风,同时我们提示的中场顺周期走强,黑色金属上涨5.94%,有色金属上涨2.61%,位居涨幅榜前列,题材上特种气体、光刻胶、盐湖提锂、电池回收和风能涨幅居前,基本还是围绕新能源车和芯片半导体展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这两个风口再一次出现内部分化,比如锂电池板块,在掀起涨停潮的同时,璞泰来、新益昌、容百科技、恩捷股份出现较大调整,大基金概念股当中,北方华创、兆易创新创新高的同时,芯原股份、国科微、安集科技冲高回落,这说明在热门板块当中,已出现局部的筹码松动,这是我们下周需要密切留意的一点。

主板顺周期里的四大金刚有色钢铁化工和煤炭最近其实表现不弱,但被新能源和高科技盖住了风头,使得其并不那么耀眼,但依然值得我们关注,从强度系数上看,有色和钢铁目前比较强,煤炭板块最弱。

跌幅榜上,啤酒、白酒、旅游酒店和住宿餐饮跌幅居前,消费板块过去两年风光无限,被认为是YYDS,今年跌得有点灰头土脸,媒体上找到很多看衰消费的理由,比如疫情因素,人们的消费力下降等,甚至将保险最近的下跌,也归结于中国人的消费力下降,收缩保险支出。

我个人认为,这些理由有些牵强附会,是典型的先射箭后画靶,去年消费股大涨,今年消费股表现不好,我们能从日常生活当中,感受到今年消费支出的压力比去年和前年大很多吗?

本质原因,其实还是涨幅过大,估值过高,再好的行业也有天花板,不可能涨到天上去。

就如同现在新能源和科技股大涨,相关的基金经理和券商研究员拼命摇旗呐喊,为其上涨拼凑各种理由和逻辑,很多事实,其实在去年就存在,只不过今年涨上来,这些理由看上去更加应景,人们更容易相信。

今天中信证券出研报,宁德时代率先发布钠离子电池,给予目标价754元/股;年初某券商龙头说茅台看到3000,今天破了1700; 半个月前又说牧原股份看到145,现在跌到不足42……网友说:宁德时代这下可悬了…

当然,上面是春哥看到的网络段子,与具体的个股无关,特此说明。

春哥以为,做人保持独立人格,思考保持独立性,如果缺少这些,就如同没有灵魂的驱壳。所以我从来不要求我的读者对于我的观点,百分之百的认同,你同意就点个赞,你不同意,说出你的理由,咱们一起探讨交流,这是这个平台存在的真正的意义。

可以相信春哥,但不要迷信春哥。春哥在股市上犯过的错,比有些人穿过的马路还要多…

说不定,这次你是对的,我是错的,这与自信不自信没有关系,因为股市从来就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只有时刻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我们才能在市场中活得更长久,走得更远。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已举报,垃圾玩意
    2021-07-30 17:51 2 回复
  • 估值已高,透支多年业绩,都在机构手中,多杀多,一有人脱现,容易出现崩溃,
    2021-07-31 03:04 3 回复
  • 玩估须知牛短能长,个股庄拉高不是送银的/是吃“肉"的!一五牛至今六秋联系人:秋多,股普遍八九折了,现仍见砸盘!可见股市之高危风险!不↑必↓/二者必一!/升难跌易!↑需要东东/↓不需要!砸盘常见之故!拾玩尚未赚银,赚点也是给还!愚历:春弹空离赚二成,避六周阴,平台长调心贪想多赚点/相反还了还倒"盈"三成!近同样老玩/老坑割肉!/总历仅加深估玩意识/自防范!/否则永远是小孩长不高!/供弱散恩之!
    高危险/慎玩估!
    2021-07-31 04:48 4 回复
  • 我觉得景旺电子有机会大涨一段时间,我坚定满仓持有了,原因有五:
    1.从国家政策方向,景旺处于国家科技战略行业的上游,其他科技股都在涨价,科技行业发展好了,怎么能能少PCB板这个平台的同步发展呢;
    2.有投资经验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他的客户都有哪些,比如中兴、华为等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
    3.景旺今年七月份珠海厂房陆续投产,意味着该公司投资性支出慢慢减少,由此带来的产能将扩大,结合市场前景,利润大幅提升那是必然;
    4.公司的管理层提出的再造一个景旺、515倍战略不是口号。
    5.景旺和同行深南电路比一下股价市盈率,就知道景旺严重被低估了。
    2021-08-01 00:43 5 回复
  • 成天嚷嚷着大涨,你以为吹号呢,把近五十天的猪价比对一下,你会惊奇的发现,其实在保持着原地踏步走,无非是左腿抬起来的时候,右腿落了下去。这就说明了一点,近期猪肉急切缺。在这种行情之下,养殖的朋友们不要以为周期性的跌势已过,补栏还需谨慎,出栏做到有序。可恶至极的屠企,尤其。我想问一下收储的作用,是让老百姓血汗钱亏死,现在连白菜价都没有,还要面对猪瘟
    2021-08-01 07:21 6 回复
  •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这是谁都懂的真理。关健是要在涨的时候有你!跌多的时候跑了,这才是王道!涨时喊跌,跌时喊涨这些没错的废话没得用!
    2021-08-01 10:13 7 回复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