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涨疯了!科技上涨逻辑已理清
0人浏览 2021-07-30 09:07

如果昨天你还在喊没有减持又被套了,心情非常的低落甚至晚饭都吃的不想,那么今天又喊踏空了没补仓,今晚又吃不下饭了,但如果明天又大跌呢?不用多就三个轮回,你就能瘦下20斤,当然这也是人性也很正常,若想正常面对涨跌也很简单,有规则有章法的操作账户,心态自然就好了,心不乱才能看清市场的本质,乱的只是市场的表象和人群。


今天的反弹光伏、芯片、锂电池、新能源车最强,而涨幅榜第一的就是光刻胶,我们在【上涨才刚刚开始,上车还来得及】的夜报中,光刻机-光刻胶-靶材的产业链逻辑,目前逐步确认,但传统行业很弱、很弱,几乎是只跌不弹。


今天下午半天的超强反弹是无量的,多头量能是逐步衰竭的状态,明天预计又要分化了,指数的调整还将继续,不会因为今天的超强预期的反弹而改变,趁着这波不正常的涨跌,观察下未来要玩品种的品相。


就从这三个方向找就可以:

1、高景气度、中国已经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比如芯片、光伏、新能源。


2、新经济新消费、医疗器械和医药。


3、锂电池、稀土永磁等。


以上这三类品种中,如果今天有的个股反弹都不足5%,基本可以判断属于不合格品种。


再来看消息面:

宁德时代正式推出钠离子电池,远超市场预期,主要亮点有:

1、材料体系

正极材料:普鲁士白,层状氧化物,体相结构进行电荷重排,还有一些表面改性;

负极材料:改性后的硬碳,比容量350mah/g;

电解液:新型电解液制造工艺:设备可以跟锂离子电池产线兼容。

2、电池性能

单体160wh/kg,15分钟达到80%,零下20度还有90%的放电保持率,热稳定性超过国家安全要求,在低温性能和快充方面有明显优势

3、结构设计

AB电池解决方案,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同时集成到同一个系统,通过BMS算法控制

4、后续展望

下一代单体能量密度为200wh/kg,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目前,鹏辉能源已做出钠离子电池样品,预计年底前批量生产;华阳股份已参股中科海纳,另外计划分别投资8000和6000万元,用于建设2000吨钠离子电池正极及负极材料项目。


目前这个赛道已经还在成长期,还不到成熟期,这也是为什么我要长期研究半导体、芯片的原因。


2、良品铺子实施了首次回购股份,他们的执行速度还是可以的,说白了他们也是想扭转乾坤,但他们以OEM模式为核心,即委托其他工厂生产,自身只负责设计与营销,这种模式为多家互联网公司所使用,而且该模式严重依赖营销。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4.24亿元、63.78亿元、77.15亿元,年均增长率26.63%,而同期销售费用分别为10.55亿元、12.4亿元、15.81亿元,年均增长率22.02%,其中广告费用分别为3.18亿元、3.4亿元、6.25亿元,年均增长率33.33%,广告支出增速明显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


2020年销售费用15.7亿元,其中广告费6.16亿元,与2019年相比均略有下降;营业收入为78.94亿元,较2019年只增长了2.32%。这些信息显示,良品铺子的“广告魔咒”还有待破解。


另外,良品铺子利润中有较多的政府补助。公司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与2020年收到的政府补助均超过6000万元,占净利润总额的近20%。


对于他的故事,后期要看什么时候销售不依赖广告以及政府补贴了,那么他的故事才能继续编下去。


3、贵州茅台集团收编仁帅酒业,以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的方式,划入贵州茅台集团资产序列,在今年年初公布的贵州省“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打造优质烟酒产业竞争新优势,其中要求进一步做强做优白酒产业,力争把茅台集团打造成为贵州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万亿级世界一流企业,目前茅台的故事还在继续演绎,只是速度有些慢,还是值得期待的。


【点赞】满500或打赏满100人次,干货分享:

上证50我还没有加仓,目前计划再次回落破低加仓,但是上一次买入的两倍,比如上次买了1000,那么这次就会加仓2000。


上次咱们聊过一次光刻胶上中下游的逐步上涨逻辑,既然昨天的【点赞】量达标了,今天分享下我们梳理的结构图。


这图是3月份制作的纯手工版本,当时没想着要拿出来分享,所以画的有些乱,大家凑合着看吧,其中的逻辑我们在复盘直播中也有讲解过,不明白的可以看回放。

周日到周四晚上传复盘视频,这里只上干货,无废话!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点击上方订阅服务包加入交流群,每晚我等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