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7午评|股票大跌,重磅利好!
0人浏览 2021-07-27 11:27
昨天市场表现惨淡,尤其是我们早盘一分钟里重点提到要规避的教育类股票更是中国股市跌幅榜首位。此外,我们此前一直让大家远离的白酒股浓香科技更是盘中一度跌停,酱香科技同样也是大跌,今天白酒股继续向下探底。市场再一次验证了我们前瞻性的预测。
很多初入股市的朋友一看到市场大跌就害怕,认为股市只要大跌就意味着大风险的来临。这样简单的认为没有什么坏处,至少提醒自己的操作上要小心了,但是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这样简单的理解是非常片面的。
股市在没有明显的新增大资金入市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存量资金之所以称之为存量,是因为参与交易股票的资金不是现金,而是存在于股票上面。存量资金参与交易必然是先卖出股票换成钱,然后再买入股票。这一出一入必然导致卖出的股票要承压下跌,买入的股票资金涌入推高上涨。很多相同类型的股票在同一时期内都出现类似的情况,由于共振那么就会形成板块之间的此涨彼伏,这就是板块轮动。
我们在此前的午评文章中跟大家提到,中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会面临阶段性的调整。传统行业由于将会受到宏观经济不利影响,想要走出上行空间难度较大,重点要关注高成长性成长股。因为唯有自身的高成长性才可能抵消掉宏观因素的不利影响
刚刚我们提到了存量资金的运动特点,我们再来看看昨天市场板块之间发生了什么,是哪些股票下跌了,又是哪些股票上涨了。
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下跌的主要力量来源于大蓝筹,不然指数不会跌得那么惨。像我们重点看空的白酒、食品饮料、医药、银行、保险等等,这里除了医药需要特别的分析外,其他的都是标准的传统行业,并且还是大蓝筹抱团股主要聚集地。
与此同时,十分抗跌、逆势上扬的股票主要是军工、芯片、光伏、稀缺小金属等具有战略性、高成长性的板块个股。从板块之间的一涨一跌中,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市场正在走我们之前给大家画好的路上。唯有像白酒股这些被资金爆炒的股票回归到理性的位置,资金全线退出,市场才有能力更好的支持我们看好的股票方向。
昨天创业板指数踩了下55天线,今天上午继续在20天线下方运行,眼下这里属于重要的中期转折点,是突破20天线从新启动上行趋势,还是跌破55天线开启中长期调整,这需要时间看指数未来的变化。市场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指数的不利影响随时可能会殃及到个股身上。
10:40 市场板块情况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上午霸占排行榜的基本都是昨天表现强劲的板块。其中以【印刷电路板】【国家大基金持股】【光刻胶】【覆铜板】等为首的芯片处于涨幅榜首位。此外市场中【5G】【鸿蒙概念】【稀缺资源】【风电】也表现较好。

现阶段指数的表现是比较差的,但是以芯片为首的这些具有战略性、高成长性的股票却迎来了资金连续两天的买入,这很能说明问题,市场风格正在切换,照着王者给大家的方向去挖掘股票吧,你会收获满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9
  • 1/2
  • 4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