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3收评|活久见!爆炒元素周期表行情!
0人浏览 2021-07-23 15:08
接着昨天的中国A股历史这个话题,再简单聊几句,看一下上证指数的对数坐标图。
最凶悍的上涨是91年起步,上证指数从不到100点涨到1429点,一年时间15倍;
然后1992年的大反弹,从390 到1500 ,4个月4倍;
再然后是1999的519行情,300到1000,2个月3倍;
再后来就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两次大牛市,2005年6月起步,2年多6倍;2014年起步,1年2.5倍;
可以发现,指数波动越来越小,现在这点波动放在历史大背景板下,毛毛雨都算不上,这背后是资本市场越来越庞大,30年时间从老8股到现在4500多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从28亿到现在超81万亿,成交量从十几万到现在超一万亿。
以前的A股市场只是小池塘,砸下一块石头就能泛起波澜,后来A股成了湖泊,只有大风暴才能搅动整个湖面,现在的A股是海洋,再大的飓风也不可能在所有地方都搅动滔天巨浪。
未来更是如此,所以机会注定是结构性的,全面的普涨性牛市恐怕再也不会有了,选对板块和个股你就是牛市,否则就是熊市,这是新常态,大家必须适应。
局部牛市之中,手握巨量资金、掌握定价权的机构是市场风格割裂的最大推手,年初的大小市值割裂,现在的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割裂,没有割裂,市场就缺乏大范围的贪婪和恐惧,而贪婪和恐惧好比是钓鱼的时候的鱼饵,没有他们,鱼儿不会自动咬钩。
散户好比鱼群,聪明的鱼儿只会吃饵料而不咬钩,所以在机构一边拉抬某些板块投下饵料吸引鱼儿入场,一边打压某些板块逼迫你交出带血筹码的时候,要有清醒的认知,哪些是机会,哪些是风险,心中始终要有一杆秤。
像是【新能源】的锂电、光伏等,【智能科技】的芯片、半导体等,基本面和大趋势没有问题,机构热捧市场关注度高,但整体位置确实也不低,所以在做这些板块的时候,就得找趋势线,围绕王者生命线低吸,当趋势跌破【王者520法则】中最重要的20日线的时候就必须离场,这是【强者恒强】的机会。
像【中字头】【券商】等低位品种,位置不高,业绩不错,只是因为市场风格的原因不受机构待见,风险小、波动小,适合低风险投资者,这就是【洼地淘金】的机会。【中字头】板块指数今天盘中创下2年多新高,小荷才露尖尖角。
今天【证券】突然崛起,主要受益于业绩驱动,万亿成交之下,上半年印花税增幅不小。但【证券】拉起来之后,盘面反而开始跳水,昔日牛市旗手现在沦为反向指标。
【白酒】【医美】【CRO】大跌,男人的胃、女人的脸、卖铲子的都不香了!热点还是集中在王者此前反复提醒大家关注的【资源为王】,【有色金属】【煤炭】【钢铁】集体拉升,主线新能源的逻辑不断发散,从【锂】到【钴】【钠】【硼】再到【稀土】再到今天的【镍】和【电工钢】,整个就是一个元素周期表,相关概念股沾边就飞了,但短线炒作有点过火,切勿冲动追高买!可以重点关注这些板块里涨幅不大、质地优良的底部品种,尤其是生命线选股,这是给大家选择任何板块的尚方宝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