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21收评|三板斧又大涨了!
0人浏览 2021-07-21 14:59
河南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地铁灌水、汽车犹如饺子泡在水中,极端暴雨之下,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反应就被洪水裹挟,尤其是看到视频中地铁被困人群,水位逼近脖子,那种濒临生死的绝望,恐怕只有当事人才会懂!
看到同胞有难,切肤之痛阵阵袭来,此时再去苛责排水、应急预案等问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极短时间的强降雨实属千年难遇,1小时200mm的降水量,相当于1小时将150个西湖的水灌入郑州。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始终是渺小的,天灾面前,任何批判的声音都显得多余,多难兴邦,惟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也致敬那些洪水暴雨中勇敢的逆行者,你们是最亲爱的人!
现在全球极端天气愈发频繁,以往千年、百年不遇的灾害天气,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发生概率明显变高,吃一堑长一智,事情过去之后,不仅是河南,其他地区也要引起重视,拿出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应急预案,另外,洪涝灾害之后一般会伴随着瘟疫,必须提前做好防范。
今天【海绵城市】板块涨超4%,但这只是个短炒,大家不要去追高。
昨晚还有一件大事,三孩生育配套政策公布了,社会抚养费退出历史的舞台,以前超生要罚款,现在彻底取消,再往后恐怕单身还要收税,只能说一个时代结束了!
但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人口生育率和生育意愿一旦降下来,很难再恢复到以往水平了,再加上现在年轻人普遍压力比较大,住房、养老、医疗、孩子教育这些压力不减轻,生育率很难快速回升。
今天【三胎概念】冲高回落,这个板块并非当下主线,不建议在这里面博弈。
今天市场非常亢奋,上证指数逼近小箱体上沿,创业板回踩20日线之后大涨3%创出新高,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准,多头拿回市场主导权,新一轮的趋势上涨有望展开,市场走势完全符合王者的判断,尤其是创业板,多头之势愈演愈烈。
当下必须紧跟趋势,把趋势当做老师,上证3500之下非常扎实,很多板块还没有大涨,创业板这个火车头已经开足马力,先行一步,那么当下就不应该畏首畏尾,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住,早盘指导中,王者批评了一根筋炒股的人,牛市熊市策略不一样,刻舟求剑、不懂变通的人永远炒不好股票。
策略上必须盯紧主线行情,放弃边边角角的机会。板块上,还是前面反复提醒过的三板斧,【资源为王】【智能科技】【新能源】。板块轮动好比吃大席,一大桌子好菜,大家肯定先抢最诱人最解馋的那道,它们都还没有吃完,别的菜大家不会轻易去动,只有等他们涨太高了,市场才会重新发掘其他板块的补涨机会。这三板斧里面,符合王者生命线、业绩优良、位置不高、市值中小,这些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板块上来看,【盐湖提锂】【半导体概念】【鸿蒙】【锂电池】再次爆发,今天大涨的品种相比大家丝毫不陌生吧,大方向和主线机会和王者指导的分毫不差,再不赚钱的人自己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