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16午评|理解轮回,再来炒股!
0人浏览 2021-07-16 11:29

我们常说世界的本质是轮回,经济增长总是伴随着周期。能理解到轮回、体验到轮回的人一定都是有大智慧的人。“轮回”是一个佛教术语,又称为 流转、轮转、生死轮回,讲得是生死相续,永无止息地循环。而我们想重点说的是经济社会层面永无止境地循环这层含义。


《三国演义》中第一句写的是“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可见老祖宗们很早就已经从历代王朝的兴衰迭代中寻得轮回。马克思主义哲学三大规律讲到,“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否定的否定规律”,其实也是在讲事物的发展具有轮回。对于炒股票的我们来说,经济现象里的周期轮回更是随处可见。


去年猪肉价格高位时曾超过60多元一斤,而眼下部分地区你甚至可以不足10元就买到一块。去年的猪肉跟今天的猪肉有什么不同吗,只是差了一个经济周期,这就是轮回


曾经的中国经济靠得是房地产行业的兴起,像螺纹钢等建筑材料价格都走出了向上周期。2011年时螺纹钢期货价格曾一度超过5200元一吨,那时的钢铁企业可谓顺风顺水,职工待遇人人羡慕。但随着市场风向开始转变,钢铁价格一路下滑,钢铁行业开始走下坡路,无论是企业还是职工都得面对不小的生存压力。


到2016年最低点时钢铁价格1618元一吨,当时新闻还曾报道过,一吨钢材的利润只够买一颗白菜。随着去产能、调结构,价值复苏,今天螺钢价格哪怕是出现了阶段调整还超过了5500一吨。这几年钢材有什么较大改变吗,不都是钢铁但价格却走出了大起大落,这也是周期,也是轮回。

我们今年重点给大家提示,要注意周期性行业,以资源股为主。道理很简单,前面那些年这些周期性行业本来是人类最稀缺的资源,可是却反复的受到打压,那么他们自然会轮回到他们应该实现的价值复苏的这种领域。


今天上午主板与创业板分时图来看走势都比较平静,现在创业板仍然处在进入大牛市空间后的阶段调整阶段,重点依旧是关注回踩确认的过程。目前创业板指数仍然没有碰到10天均线,而是围绕在5天均线附近震荡,这是一种强势的表现。

今天上午【硼烯】【化工】【煤炭】都是我们刚刚说到的周期性行业、资源类股票,市场再一次验证了我们市场预测的精准性。


再有我们重点提示看好的科技板块【鸿蒙概念】、战略小金属【盐湖提锂】【稀缺资源】同样上榜。可以说今天上榜的全部都是王者此前重点大家提示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