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热门个股暴跌!危险信号释放,主力开始收割?
0人浏览 2021-07-14 19:01

文/杨国英

巨幅震荡,

开始收割。

今天的A股,弥漫着一股妖气。

三大指数中幅下跌,中幅震荡。

但是,热点板块的个股,却上窜下跌,巨幅震荡。

昨天大跌过的半导体,今天整体跌幅稍好,但热点个股日内振幅普遍超过5%。

昨天硬挺的新能源,今天彻底崩了,比亚迪暴跌7.47%。

更离谱的是,多只涉及新能源的热门个股,下午1点半开始,急速从拉升转变为暴跌。

电解液龙头的石大胜华,股价从上涨近9%到收盘跌停,日内振幅接近20%。

(石大胜华的日内走势)

还有,六氟的龙头,天赐材料、多氟多,今天均暴跌近9%,且日内振幅均超过10%。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这是机构从热点板块阶段性撤离的信号。

拉升后急速暴跌,主力机构开始割韭菜了。

再结合北上资金全天的稳步流出,几乎可以断定,接下来,新能源和半导体已经进入结构性回调的区间。

从本周一开始,我连续发文提示风险,昨天开篇就讲到:创业板小风险,热点板块大风险。

连续发文,但真正听进去的人很少。

今天上午,我甚至在星球再次强调:做好防守,少交易,留点仓位,等研核科技再跌跌,再开枪。

散户做股票,往往只盯着短期收益,而不考虑中长期风险。

只盯着短期收益,其关注板块和个股,必然是以大热点为主——大热点之所以成为大热点,必然是短期连续暴涨过的。否则,怎么可能成为散户普遍关注的大热点?

只盯大热点,这是三流投资者的做法。

关注目前有可能成为大热点的小热点,这是二流投资者的做法。

关注目前不热的、但风险边际低的、接下来三四个月有可能成为大热点,这才是一流投资者的做法。

道理很简单:

同样一支股,有的人,在行情萌动之前进入,这肯定是一流选手。

有的人,在行情启动30%以前进入,这是比较优秀的选手。

有的人,在行情中后期才进入,这肯定是不合格的选手。

推敲一下,一流选手、二流选手和三流选手(不合格)之间的最大差异,研究深度的差异肯定很大,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心态的差异。

行情中后期进入,散户的持仓心态比较好——热点个股一直在涨,而且一建仓大概率会有浮盈。

而行情萌动之前进入,散户的持仓心态比较差——建仓之前很可能经过较大幅的下跌,而且一建仓往往大概率浮亏。

但是,最终的收益,是与时间为伍的。

热点个股中后期冲进去的,你有没有可能在最高点止赢?

几乎没有可能。散户往往是止赢了马上再入。

如果没有精准止赢、且止赢了收手,那么,你很可能要迎来持续的震荡下跌,大亏就是这样产生的。

还是那句老话:做股票,要有分散配置,要做到防守与进攻的相对均衡(50%±10%)。

今天、以及接下来的一周,配置了防守的投资者,可以心安了——在大动荡的时段,减少回撤率太重要了。

配置防守的目的,不是与暴涨时的热点板块比收益,而是在热点板块回调时,降低投资组合的回撤率。

做投资,需要适当的反向操作。

在热点板块巨幅震荡的时候,反而是我们减少防守、留出仓位的绝佳时机。

留出仓位,多看少动,等热点板块的浮华散尽时,等散户踩踏式逃出时,再择机入手真正具有研核科技含量的股票。

今天,我的合规组合,留出了15%的仓位,清仓了两支防守性股票,一支国资农药股,一支券商股。

因为,我觉得,三季度,传统蓝筹的中幅回归,暂时还轮不到这两个(其实也不一定,个股总有不确定性的)。

留出仓位,静待硬核科技股的回调。

比如最新的深度研报,就是具备硬核科技含量的,可以重点研究,等泡沫散一散,再开枪。

留出仓位,择机布局蓄势萌动之前的优质标的。

比如被错杀的教育股,比如被误判的实为消费股的畜牧股。

热点小心了。

其他还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