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14收评|太惨了!这个龙头高点下来40%了!
0人浏览 2021-07-14 15:05
美联储的动向历来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作为货币政策调整两大支点之一的通胀自然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凌晨,美国6月CPI终于发布了,同比激增5.4%,涨幅刷新13年的最高纪录。数据发布后,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走高,美股急转直下,罗素2000指数跌1.9%。
要知道,美国在二季度已经通过逆回购从市场回收了大约一万亿美元流动性,但是,通胀还是压不住,这就好比是开车的时候刹车已经踩了,但车没反应还在狂飙,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美联储此前所谓的“通胀只是暂时的”是彻头彻尾安慰市场的谎言,通胀持续加码,那么这将逼迫美联储动用有效的手段,比如制定缩减购债规模计划表甚至提前加息。
如果美联储开始行动,那么高处不胜寒的美股恐将率先调整。从反映股市冷热的指标来看,6月散户净买入额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散户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很多亏损上市公司利用股价飙升,大肆增发股票,种种迹象都表明美股泡沫空前严重。未来全球最大的风险就是美股崩盘,它一旦倒下,破坏力一定比当年的次贷危机还夸张。
受外围影响,北向资金今天持续净流出超100亿,盘面集体承压,上证和创业板盘中一度双双跌近1%,午后收回部分跌幅,创业板一度翻红,临近尾盘又出现了小幅跳水,两市1/3股票上涨,赚钱效应缩水。
上证跌幅较大,再次考验3500点。整体来看,市场抛弃价值、拥抱成长这种风格还在继续。上证中【银行】和【保险】成杀跌主力,【银行】在降准公布之后持续杀跌,原因前面也跟大家讲了,降准好比给人吃药,身体倍棒是不会主动去吃药的,现在身体已经出现症状,尤其是高杠杆经营的行业,降准对他们来说就算不得利好!【保险】就更不提了,近期是“跌妈不认”,龙头高点下来跌了近40%,多少所谓价值投资的梦碎了!
双创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依然值得大家重点关注,技术上看,在有效跌破破创业板20日线之前,还是以看多做多为主。今天创业板继续强势站在5日线上,MACD快慢线水上金叉,红色柱状线持续放大,趋势依然完好。
板块上来看,今天【医药】普遍反弹,其中【医美】【中药】【CRO】领涨,【白酒】冲高回落。新能源这条主线中【锂电池】跌超1%,相关的【稀土】【光伏】也都出现小幅调整。科技这条主线中,【半导体】【芯片】出现探底回升。
昨天收评中也跟大家讲了,新能源和科技这两条主线熄火之后,市场新热点层出不穷,但都缺乏持续性,操作上一定要低吸,拒绝追涨,同时降低收益预期。新能源预计以震荡为主,科技有复苏苗头,今天早盘指导中跟大家讲的【碳中和】的风电、太阳能等板块,都值得大家深度研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