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剧烈震荡!热点板块大起大落,暗藏短期回调大风险?
0人浏览 2021-07-13 18:56

文 /杨国英

创业板小风险,

热点板块大风险。

今天的A股,间接演绎了我上周讲的“茅坑上证,宁推创业”。

贵州茅台上涨1.12%,上证指数收盘0.53%;宁德时代下跌0.49%,创业板指收盘-0.56%。

这就是当前A股的现状,权重股影响指数——尤其是创业板,宁德时代的权重高达15%。

所以说,轻指数,重个股,是有道理的。

今天的走势,与我昨天的提示(疯狂!预警!!),再次巧合。

昨天,我明确提示,创业板存在短期回调的小风险,热点板块(新能源、半导体)存在短期回调的大风险。

今天,创业板最高跌幅1.6%,下午渐进反弹。

今天热点板块的走势,绝对是剧烈震荡——多支新能源股票,上午暴跌超过5%,下午超级反弹,收盘上涨超过5%。但半导体核心个股,在上午暴跌之后,下午反弹有限。

一两天走势与预判的契合,仅仅是巧合而已——也许,明后天,创业板指连续上涨,新能源和半导体再次狂飙。

所有的预判,都是基于理性的推断(当然我兼顾了情绪的因素),但是,市场却是非理性的,热点板块的尾部狂欢,到底何时结束,这根本没法精确。

所以,我昨天的判断语是:两周内,热点板块大概率要发生较大幅度的回调。

任何预测,都是基于概率的游戏——所以,如果预测10次对了7次,其实已经很好了。

如果所预测的热点板块即将回调,哪怕预测之后,热点板块再涨20%,我自认为也已经很好了,只要最终的回调幅度,超过预测点位的20%以上。

下半年的A股,有几点是可以确认的:

1,创业板在短期的回调之后,还将陆续创下新高,创业板指突破2015年的最高点,将是大概率的。

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在二季度热点爆炒之后,接下来到底还有哪些科创扩内需板块值得挖掘?

2,上证指数接下来,也将伴随着“科创扩内需”板块的估值上升,逐渐受到防守性资金的追捧,全年突破4000点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到底哪些传统蓝筹,防守性资金将率先布局?

3,A股的二八分化还将持续,全年下来,20%的个股,平均涨幅超过50%,20%的个股,相对稳定,还有60%的个股,相比去年是下跌的。

所以,现在的A股,对散户其实是不友好的。

相比过去,现在投资A股,需要更系统和更专业的研究,毕竟机构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

所以,我一直建议非专业选手,尽量去买宽基指数基金。

所以,即便在团队扩充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将研究边界压缩再压缩,全面聚焦打透新能源、新智造、新医药的各个细分板块——只有在研究深度上超过机构,才有可能最终跑赢——而超过的前提,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只能压缩研究边界。

广东话讲,“力不到,不为财”,做投资更是如此。

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靠侥幸得来的赢利,最终还会因为侥幸加倍地还回去。

最后,说一下。

在7月3日再次被封禁之后,我们决定了不再开通付费阅读功能,但这段时间希望推出深度研报的读者留言,超过了500条。

首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认同——我希望是对我们深度研究的认同,而不是具体板块所涉个股短期大涨的认同。

这其间的意义是不同的。

深度研报,仅是帮助散户尽快打通行业、政策、市场等维度的晋升台阶,在我们提供的深度研究框架之下,散户朋友还需要自己耐心揣摩、精选个股、并注意择时。

所以,今天我们通过新的形式,再次推出深度研报,内容比以往更硬核了,表述也比以往更严谨了,无法静心2小时深度阅读的,请不要订阅了,那纯属浪费。

今天的剧烈震荡,才刚刚开始,我觉得,至少要延续到下周。

所以,在这一阶段,建议大家少操作,多思考。

接下来,“科创扩内需”的一些细分板块,将逐渐取代二季度的热点。

而一些传统优质蓝筹(比如“银地保”里面的优质公司),在三季度也将迎来一波中幅反弹(20%左右)。

近期,剧烈震荡,多思少动。

做投资,不要急,先练好心态。

A股,牛市有弱水六千,熊市也有弱水三千。

投资者(无论散户,还是机构),何必太贪心,只取一瓢足矣。

其实,过去10年张坤的传奇,也就取了一瓢(重仓)白酒而已。

关键这一瓢水,是你认知范围内的,是你经过深度研究体会的。

而随意取的一瓢水,不论短期是否爽口,归根到底,终究有毒。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