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鸿蒙生态首迎国内航空公司!开源证券:鸿蒙是国产ICT实现弯道超车重要机遇
0人浏览 2021-06-30 09:10

#金融科技早报快讯#

1、 苏州发布官方微博称,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开通运营,在国内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APP扫码购票乘车,这是国内首家。

2、 财富管理时代,互联网券商乘势而起,东方财富再夺“券商市值一哥”宝座!东方财富总市值年内已超越中信证券4次。

3、 鸿蒙生态迎来首家国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推出基于HarmonyOS 2的原子化服务卡片,向用户推出“机票预订”和“航班动态”两个原子化服务,成为鸿蒙生态的首家国内航司。

 昨日(6.29),鸿蒙概念板块走势较弱,软件开发板块整体表现尚佳。国产软件龙头占比超70%的金科ETF(159851)冲高回落,微幅收跌0.89%,全天成交额高达1012万元,换手率超16%,交投持续活跃。

image.png 金科ETF(159851)主要成份股方面,其第二大权重股、“金融IT龙头”恒生电子涨超6%, “鸿蒙龙头”润和软件午后大幅跳水,收跌7.23%,“鸿蒙金融领域核心标的”科蓝软件跌超6%,“券茅”东方财富跌逾3%。

image.png

开源证券表示,鸿蒙系统是华为面向IOT时代的基石,也是国产ICT生态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建议关注与华为自有生态建设的合作伙伴。软件开发层面来看,基于华为人力成本和鸿蒙OS中超多的模块开发与应用,未来随着鸿蒙OS大规模推广,中间件和部分模块开发工作将有望交给合作伙伴,受益标的润和软件、常山北明。 

平安证券分析称,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国内居民生活和产业端加快数字化转型,以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无抵押数字化消费贷为代表的创新金融服务需求有望延续高增态势,金融科技在过去多年发展中证明确实可以赋能普惠金融。随着监管体系的完善,金融科技行业有望迎来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金融科技风口来袭,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

A股唯一金融科技ETF——金科ETF(159851)一键布局金融IT、互联网券商板块,金融IT板块占比70%以上,互联网券商占比超25%,41只成份股全面覆盖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A股龙头!“互联网券商三剑客”东方财富、大智慧、同花顺,“金融支付终端龙头”新大陆、“全球金融IT龙头”恒生电子、“SaaS龙头”用友网络、“国内领先人工智能应用企业”广电运通、“鸿蒙概念股”科蓝软件等尽收囊中。

image.png

image.png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