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市老大换人!宁德时代突飞猛进,A股估值逻辑大变革?
0人浏览 2021-06-29 17:30

文 /杨国英

小小躁动,

不必太过惊慌。

今天,有一股力量,引发A股小小的躁动。

今天,权重股继续萎靡不振,导致上证和深证成指中幅下跌,创业板和科创板表现还好,跌幅可以忽略不计。

这一股力量,没必要往阴谋论上扯,应该是个别机构和散户的避让心态。

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距离重大庆典,现在仅剩下一个交易日。

大势向上,没必要惊慌。

其实,散户做股票,最致命的是,太过算小账,太过计较小波动,从而频繁操作——这其实也解释了,即便部分散户的选股能力还行,但最终还是远远跑输指数。

多思考,少操作,投资没必要太聪明。

当然,许多投资者,其实不是太聪明,而是太自作聪明。

多思考,在宏观大势、板块和个股研究上,多做深度思考。

少操作,在深度思考确实逻辑闭环之后,要么不出手,一旦出手,就不要轻易再动,除非预期目标实现、或者关键逻辑因子发生变化。

今天有一则重磅新闻,深圳股市的老大换人了。

宁德时代,彻底取代了五粮液和中国平安,成为深市的大哥大。

截止收盘,宁德时代市值1.18万亿,五粮液市值1.16万亿,中国平安市值1.17万亿。

虽然深市的老大,以后还会有反复。

但是,必然记住,这是中国经济向创新切换的确认,这是A股市场估值逻辑变革的确认。

宁德时代晋级深市老大,仅仅用了三年——短短三年,就将传统市值巨头拉至身后。

过去三年,宁德时代的突飞猛进,一是顺应了宏观之势(新能源),二是替代松下成为特斯拉的核心供应商,三是自己拥有硬核电池技术。

当然,现在的宁德时代,已经不值得追了。

我是左侧交易者,低位建仓,容许建仓后再跌10%-15%(这其实是不容易做到的),需要特别的严谨和冷静。到达自己的预期价上方,选择卖出,之后再涨也不心疼——在持有的过程中,一旦核心变量发生变化,果断调整。

比如,宁德时代,我是去年5月140元左右入手,在今年1月350元上方陆续卖出,迄今没有再碰,即便现在涨到500元上方了,我也不感到任何遗憾。

没别的原因,宁德时代的估值太高了,风险和收益不匹配了。

高速奔跑的超级大牛股,要么不回调,一旦回调,幅度是吓死人的。

做股票,贵在前期的挖掘,这也是我们研究团队决定聚焦赛道的原因。

前期的挖掘,以及逻辑确认后的进入,享受的收益,其实是公司业绩和估值上升带来的,而一旦进入尾声,本质就是博弈了。

还有这两年,我收益占比最高的非人类食品股,我的预期目标值,是现价基础上的再涨30%,不到这个目标,我是按兵不动的。

喔,昨天说的,七月份传统蓝筹大概率反弹,防守板块要加厚一些。

今天的合规模拟盘,做了点小操作,高位清空了六氟,低位买入一支低端白酒股。

这支白酒股,国内低端白酒第一,质地没什么问题,这大半年的业绩,被养猪拖累了。

这次小调整,一周、或两三周的验证,或许不一定对,但是,拉长到两三个月,我相信是对的,这其实也是左侧交易者必须面对的。

本周最重要的调仓,可能在明后两天,还在继续研究。

我的合规组合,准备入手一支宠物疫苗股,这是超细分板块,国内目前有两家,但都没有被广泛使用,国内的宠物疫苗,现在普遍使用进口的。

但这个超细分领域,未来肯定有国产替代,有点苗头先进入,苗头长成大树,上涨10倍,即便苗头萎了,损失也不大。

毕竟这两家现在的主营是广泛的畜牧疫苗——需要比较和平衡的是,哪一家的宠物疫苗,更容易长成大树,以及哪一家的风险度更低。

上升主旋律不变,

面对小调整,

与其惊慌,

不如静心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