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见卖方研究大佬转战资管!兴业研究变局 王德伦履新兴证资管 主要考虑这三点
0人浏览 2021-06-23 00:05

  券商中国6月22日获悉,兴业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转换赛道,担任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职务。与此同时,王德伦卸任了兴业证券研究所相关职务,不再担任首席策略分析师。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目前,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尚无确定人选。兴业证券此前在策略研究上一直兵强马壮,该公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是业内少有的策略领域的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虽然近两年研究重点转向海外和港股,但是其观点仍然被投资者广泛关注。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王德伦赴任兴证资管之后,张忆东或将分配更多精力关注A股市场。

  兴业研究策略首席转战资管

  王德伦的转岗在兴业证券内部此前已经有一些消息流传,6月22日终于尘埃落定。

  兴证资管的人员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王德伦6月22日早上才到兴证资管,该公司内部通知也当日才发布。

  王德伦入职兴证资管的职位是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该兴证资管人员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王目前分管的业务领域尚没有具体通知。不过,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王德伦未来很可能会进一步转型投资。

  王德伦2012年加入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2014年加入了国泰君安。2015年,王德伦跟随乔永远团队获得了第十三届新财富分析师评选的第一名,当时团队还有后来多次入围新财富前三的戴康。获得新财富第一之后,王德伦2016年转会到了兴业证券,后来成为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王德伦近两年对于市场判断整体比较积极。2019年底的年度策略中,他提出了“拥抱权益时代”的观点,提出中国权益时代“四重奏”: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预测A股将迎来第一轮“长牛”。

  在不久前的兴业证券年中策略会上,王德伦指出:“2021下半年A股长牛未央”。王德伦认为,根据过去30年A股的经验,有不少投资者认为本轮牛市进入尾声,但在“四重奏”下的权益时代,叠加开放红利、大创新、全球流动时钟等催化,牛市在途中,即“长牛未央”。

  基本面角度,王德伦认为,经济在疫情后的恢复中,价格层面PPI等在高位震荡,全部A股非金融全年有望实现40%左右的盈利增长。从流动性层面来看,全球面临高债务,流动性很难发生实质性的收缩,易松难紧成为常态。同时,从全球资金流动时钟来看,中国股市仍将持续受益于本轮放水。

  对于市场而言,影响行情节奏较关键的因素在于投资者对市场短期流动性松紧的预期,这一预期的变化可能来自于内部政策基调上的变化,也可能来自于海外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央行表态。这样的变化将会对市场节奏,甚至是风格层面产生变化的关键因素。

  王德伦履新之后,谁来扛起兴业证券A股策略研究的大旗,是市场值得关注的重点。从王德伦原有团队来看,其成员普遍比较年轻。兴业证券相关人士也表示,对于谁将接任首席策略分析师,目前尚无确定性说法。

  不过,该公司内部整体的策略研究上并不缺乏能量。近两年,兴业证券在策略研究上一直处于“超配”状态,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张忆东更加关注海外市场,国内市场研究的任务主要由王德伦担纲。

  但是作为业内少有的策略“白金分析师”,张忆东无论是研究能力还是行业声望,都得到市场认可。券商中国记者了解的情况是,后续张忆东或将把更多精力转移到A股市场,撑起兴业证券A股的策略研究。

  卖方研究大佬频现加盟资管阵营

  从卖方研究转型买方,王德伦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称,只要考虑有三:

  一是自己一直在拥抱权益时代,也一直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投身权益做买方也更直接。

  二是处于对中国资管业务未来前景的看好。“资管业务未来非常有希望做大做强!”王德伦表示。

  三是做策略研究这么长时间了,都是给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也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投身其中。“把自己对大类资产的配置、对大势的研判、对行业配置的知识或者经验运用到实践之中,创造更大的价值。”王德伦说。

  王德伦的想法或许也是不少卖方研究员的想法,这不,近年来卖研究大佬转型买方也并不罕见,而且券商系资管公司基本成为卖方研究大佬最青睐的去处之一。比如,原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转战中泰资管,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加盟东证资管等。

  “券商资管和券商本来在人员等方面有较多交叉,一些卖方研究员过去之后人事关系上更熟悉,能为转型提供较好的环境。此外,现在券商资管子公司公募化转型的倾向也日益明显,也为卖方研究转型投资提供了业务基础。”有券商资管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此外,和王德伦一样,原国泰君安首席策略李少君也是加盟了国君资管,这种在公司内部转型,对于卖方研究大佬来说压力更小,环境更优。

  “券商资管转型本身也需要这种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人士加入,无论是在业务本身,还是在各方面资源的连接调动上,都能为资管业务的公募化转型提供帮助。”前述资管人士表示。

  近年来,随着资管新规各项业务配套细则相继出台,在强化统一协调监管的趋势下,资产管理业务正在回归主动管理本源。同时,随着国际资管巨头陆续进场布局、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落地,资产管理行业竞争格局的重塑呈现加速态势。

  兴证资管显然也在转型之中,据了解,目前公司也在积极谋求公募牌照。“兴证资管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坚持发展主动管理业务,主动压缩通道类产品规模,有序推进产品整改,持续提升产品投资业绩。”兴业证券在2020年的年报中表示。

  兴业证券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兴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资本金总额575亿元;总资产26.86亿元,净资产12.9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净收入2.26亿元,实现净利润0.76亿元。

  兴业证券表示,未来,兴证资管将继续以产品为核心,以投研和销售为两翼,打造专业化平台型资产管理机构,在现有产品线基础上,深挖客户需求,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并丰富面向未来的资管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