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说说石化
0人浏览 2021-06-10 21:06

  前天表妹问鱼哥,说手上有笔钱,想拿来买股票,可以买什么。

  鱼哥斟酌了一下,叫她买了建行。

  其实还有两个选择的。

  就是原来叫她买的打新三剑客,小招,高速,石化中的高速和石化。

  小招因为短期价位不太合适,性价比不够高,短期若回撤较多,心里承受的压力会比较大。所以高速和石化是相对较好的选择。

  一来高速业绩很稳,目前也不贵,从roe来讲其实还有一定补涨空间,只是空间略小。

  二来石化受益于今年国际油价持续看涨,今年利润肯定不错,明年到手的分红应该很赞。只是表妹买票是做长期打算,石化中期有足够赔率和确定性的,但从长期而言,还是不够稳。

  所以,几经斟酌,还是叫她买了建行。

  建行鱼哥最早在去年11月叫朋友买过(我自己没买)。

  在头部体量银行中,只有建行好些,其次是工行。

  叫表妹买,更多的原因是她确实能拿得住。

  去年叫她买的小招,接近翻倍,还拿着。

  去年叫她买的高速,盈利不多,也拿着。

  去年叫她买的石化,小亏,依然拿着。

  嗯,除此之外,很多人其实都跑了。

  而建行的好处其实在于三点。

  首先是基本面质地稳健,股票的波动性很低。就长期投资来说,波动率低对于新手来讲,持股体验更好。在股市,没有人比鱼哥更懂稳这回事儿,毕竟鱼哥2017年买光大,拿到2020年,中间跨越2018年,都能把买银行股整成定期存款收益率。

  其次是建行的股息率不错,且分红每年都在增加。拿来当理财,再加打新门票,其实挺好的。

  再次,年初很多人看好下半年加息预期,这对于大行来说确实是利好。但鱼哥自己还是没买建行,因为即便加息,咱们也是会作为跟随者,而不是主导者。加息的主导者,轻易是不敢加息的。

  伴随着巨大的不确定性,美元要跨过这一关,并不容易。

  比如,上一轮美元加息,那都是吹了多少次,才终于加起来的。

  从我国来说,自春节以来货币的流动性确实在收紧,但市场的水龙头不止一个,且量(放水)的变化和质(降息)的变化并没有必然关系。

  简单来讲,鱼哥还是认为建行的投资确定性和赔率不够高。

  当然,从理财、打新的角度,又是稳健更胜一筹。

  并不矛盾。

  从理财的角度,稳字第一位,再结合股息收益、公司长期投资回报收益,以及打新红利,真的是一条适合大众的路线。

  至于石化。

  石化鱼哥不会买,因为个人原因。

  昨年及以前还有人问石化,已经好久没看到人问了,怕是都割了吧。

  另外,周五江山转债申购,合理市价130元附近,还是肉签。鱼哥会申购。

  三角转债上市,合理市价127元附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