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0收官之日将至,市场资金追求谨慎
0人浏览 2020-12-30 09:20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距离2020年的收官之日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了,越是这个时候,市场越谨慎。

表现在盘面上,就是资金更加追求安全性。比如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煤炭、光伏、白酒板块,大幅下挫领跌两市,反倒是一直少人问津的5G、半导体、航运,终于迎来了欢乐时光。对大盘来说,指数的波动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沪指3350-3360点区域是今年的上升趋势线下轨支撑,继续逢低吸纳的思路不变就完全可以笑对市场。

周三是年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也是观望资金最后的离场时刻,一旦熬过这个时间,市场内的空头就会彻底离开,也就是说,剩下的,就是死心持股过节的“死多头们”。

前面我曾经说过,目前正处于新旧热点切换的更迭期,新能源帝国覆灭,旧周期分崩离析,抱团信仰悄然崩塌:近期的趋势性品种,比如新能源锂钴镍、光伏风电、周期、除高端酒外的白酒板块,经过不断加速上涨后,近期迎来了阶段性调整信号,一旦高位见顶,补跌会接踵而至。因此对于近期的高位品种需要适当控制好风险,且战且退。旧周期退潮后,新周期有望酝酿。

周二,中兴通讯带领的5G板块揭竿而起,刹那间,武汉凡谷、剑桥科技等一批小弟跟随中兴上板;兆易创新、汇顶科技代表的芯片超跌反弹,士兰微、立昂微快速封板;科技集体暴动,软件也出现了神助攻,浪潮信息、中国软件、东方通、诚迈科技等软件品种走强,消费电子的立讯和歌尔看着前排科技大哥们挥洒血汗,留下了不争气的泪水。

不过别急,对于新周期的酝酿来说,这还只是开始,接下来可以积极关注底部放量的科技品种,他们当中,有望酝酿出下一个主流品种。

这不仅是2020年末的最后看点,也将是2021年伊始的最大希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